該路過就路過

1 / 1

還記得有個朋友說她花了整整五年才真正走出情傷,讓自己真正願意再接納他人,而已然放下的她當時說了一段自嘲的話,那就是「早知道當初就當個過路人就好,何必與他糾纏那麼些年,最後又自困那麼多年」。

千金難買早知道,這件是很多人都明白,但真能擺脫「早知道」這個輪迴的其實是少之又少,畢竟我們無法預知未來,不知道後頭會發生什麼事,不過很多事在真正發生前其實有著徵兆,但看人們要不要去在意及注意而已。

在愛情中,很多人都是盲目的,尤其是在曖昧期那更是讓人心花怒放心癢難耐,恨不得兩人趕緊說開了然後每天跟對方膩在一起。

然後接下來的熱戀期就更不用說了,每天內心簡直是舉國歡騰覺得全國上下都該同慶,什麼甜膩死人的話都能說得出口聽得進去。

但其實在這兩個時期大約就是最盲目的時刻,看不見對方的壞只看的見對方的好,而就算真被人當面指正還會忙著找理由替對方辯駁,因為在此時此刻,對方就是自己心中最完美的人,任何異議都是聽不進去的。

而當然,如果到最後結果是完美的,那一切都好,但如果結果不好那大抵什麼情緒都來了,自怨自艾自憐自嘲只是基本,怨天怨地怨人怨他也只是常態,因為情不在了只剩傷痕,誰受的了?

但受不了還是得試著走出來,所以稍微冷靜下來之後就開始思考,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又或者說是在哪個階段出了問題?

可說真的,會有問題很可能在一開始就有徵兆,只是看自己願不願意面對而已,或許有人會說,當愛情來臨真的會有如瞎了眼般盲目,這個論點基本上是對的,但當濃烈的感覺慢慢消散隨之而來的是兩人是否真能攜手一起走下去這個時刻來臨時,還真得要把盲目拋開,因為接下來要談論的可是一輩子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勉強是不需要的,遷就也成有待商議,但人心的執著在這個時刻通常都會發揮它最大功效,所以很多人明明就知道已經走不下去了,卻還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有時候,到了該選擇路過的時候就路過吧,每個人都是珍貴且獨一無二的,而幸福也不是強拉著不放就會來臨,只是讓自己更受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