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比特搞錯了!朋友陷入心碎戀愛,我們可以做的是……

1 / 1

#週間隨筆 #戀愛 #友情

⭐每周文章搶先刊載:https://iamalicelee.medium.com/

                                            

最近聽了一位追蹤已久的網紅直播,主題是「在愛情中的鬼遮眼」。她講到身邊有一位友人,年輕時自願為愛委身當第三者,等待男方結束婚姻關係,過程中不小心懷孕,再三考慮糾結後,決定不生下來,事過30年,男子離婚與友人在一起,只是每當她想起無緣的小孩,心裡總是痛徹心扉。最後網紅氣急敗壞地怒罵這段關係根本不是什麼「愛到卡慘死」,只是自私和愚蠢,明知道對方的缺點,還要假裝看不到,奉勸觀眾們千萬不要這麼笨。本篇文章想分享如果真心把對方當朋友,看著他們在痛苦感情中沉淪時,更好的做法。

#朋友 #網紅 #直播

💔因為我在乎你,所以我祝福你。

在戀愛中,犯錯、犯傻極其自然,有時候可能明知道這個對象不適合繼續發展下去,或意識到這段關係已經傷害太多人,卻頓時迷失自我、無法抽身。身為朋友,可以放寬心胸,把當事人在感情中的傻里傻氣,當作是他的人生體驗,祝福他能在這些「經歷」中學習更多,畢竟跌過跤才知道「痛」與「心碎」,也更能珍惜當下的安穩。同時如果當下不贊同,就當成借鏡,放在心中提醒自己。

#錯誤 #傻 #安穩 #祝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你很重要,我只想給予更多溫柔與溫暖。

       再者,面對別人的愛情,容易從道德制高點評斷,不符合標準就高亢激昂地批評,別人都是「無腦」、「愚蠢」,自以為是提供「最好的道路」,不但是幼稚的做法,更會無意中會傷害朋友的心,造成更大的傷痛。曾經我犯過批評別人感情問題的錯,大力阻止她與對方的交往,換來朋友企圖尋死的後果。現在明白一切都是個人的選擇,不隨便干涉和插嘴,才是真正的成熟與溫柔。當對方求救時,在合理的範圍內,義不容辭伸出援手,提供一個地方,在一旁靜靜陪伴,更能讓人感受到溫暖與包容。

#成熟 #長大 #大人 #陪伴

                     

💔真的無能為力,至少我不增添你的傷痕。

  最後,真實生活充滿艱難,幸福得來不易,每個人摸滾帶爬走來,大家都是一身傷。作為朋友,適當提醒這段感情會有多少傷害、也傷害了多少人,若朋友仍然身陷其中,對一切異常視而不見,或是負能量纏繞,超過可以負荷的情況下,漸漸淡出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勸不動,但不為對方增添更多傷痕,已經是最後的體諒。或許也可以重新思考在價值觀不合的情況下,這段友誼是否可以走得下去,值不值得繼續維持,都是可以深入探討的議題。

#幸福 #淡出 #斷交 #體諒

  感情路上跌跌撞撞,有人可以相互扶持,真的不可多得,珍惜身邊常聽你訴說的人吧!喜歡本次分享,請用力點下愛心多多鼓勵,也歡迎留言討論其他安慰或是開導朋友的方法喔!

#愛情 #戀愛 #有情 #友情 #安慰 #體貼 #popdaily #popl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