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戀愛的單身哲學

1 / 1

前陣子想把我的文章投稿到雜誌裡,雖然沒被選上~那就在整理後發表在自己的網頁吧!那時的雜誌主題是《單身非單身》,心裡還想著:這主題也太適合我了吧!雖然有戀人,但因為遠距離,還是過著跟單身生活沒兩樣。

雖然遠距離真的很辛苦,但有時還是享受著「距離」帶來的好處,我愛你,也愛我自己,我先是我自己,才是你愛的那個我。

「獨處」的哲學

後來,我一邊談著戀愛也持續過著單身的日子。

不知不覺遠距離戀愛也已經一年多了,曾經認為自己不適合談遠距離戀愛,現在看來倒也適應了不少。單身的數個年頭以來,我學習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上下課,也一個人獨自在夜晚落淚,習慣了與自己相處,後來我學會了「獨處」的優點,我學習在夜晚跟自己對話,反思今日種種,就算一個人也可以自得其樂,我甚至不害怕一個人是否被獨立,最後,我愛上了一個人的日子。

單身久了,忽然有個念頭──不然來交個男朋友好了!

「我」是誰;誰「適合」我

或許是經歷了單身的日子裡,有了那些與自我對話的基礎,我開始明白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我知道我想要什麼樣的對象、怎麼樣的愛情陪伴,所以在尋找男友的路上還蠻順遂的。還記得剛談戀愛時,自己還會忘記在一段感情裡頭,遠距離總是讓人在相伴後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好險我沒有忘記怎麼一個人生活」我在鍵盤上敲上這幾個字。

某一個夜裡,突然感慨彼此的工作都太過忙碌了,忙到沒有時間在上班時傳訊息,下班後又順勢投入自己的社交場合,就連夜晚的視訊通話都沒力氣提起。我常常想這樣還算是一段愛情嗎?然後我笑了,怎麼會不算呢?知道某個人在遠方思念著自己,知道某個人在背後支撐自己,這樣不就是戀愛最強大的後盾嗎?我依賴他,我內心知道有他在,我可以毫不猶豫地去闖,受傷了再回來療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偶爾的孤獨,在我個人來說,那是最重視的。我心靈的全部從不對任何人開放,荷西可以來我的心房裡看看、坐坐,甚至佔據一席;但是,我有我自己的角落,那是:「我的,我一個人的。」結婚不應該改變這一角,也沒有必要非得向另外一個人完完全全開放,任他隨時隨地進去搗亂,那是我所不願的。"--三毛《稻草人的微笑》

做愛情裡完整的自己

有時候會慶幸自己談的是場遠距離戀愛,畢竟大概只有遠距離才能完整保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我可以在分離的時刻安排自我的休息活動、飯局,過任何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也不怕夜晚時翻身會吵醒另一半,我也不用擔心是否配合他人的作息時間,在有了自己的房間後我更明白:我是一個非常需要自我空間的人,那一個空間無人來打擾,就只有我和自己相處。

「在愛情裡保有自己」是我認為最好的戀愛模式,這樣的我不失新鮮也不迷失自我,更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愛人。戀愛或許是在兩個人共處時擁有彼此,又在一個人生活時擁有自己。這樣子的我們各自安好,見面時又可以訴說這些日子裡遇到的大小事,就好像沒錯過彼此生活,我戀愛也單身,我享受此刻的我。

Chiu

#遠距離戀愛 #自我成長 #成為最好的自己 #獨處 #生活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