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雙故事線敘事手法,擺脫電影版狗血評價,角逐迷你劇集獎一口氣入圍九項|主演群一共入圍6人

1 / 1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將電影版的故事說得更完整,新增全新人物線堆疊出新的層次,更換敘事手法,改以雙主角方式進行,由新角色閱讀K的日記來說出K和Cream的故事,也間接影響現代故事線的發展,使原本的劇情增添了不少厚度,電影版中可憐的牙醫,也在影集版有個完美的結局。

而且選角的視覺年齡也合適,K和Cream由范少勳和王淨主演,兩位都是很有學生感的演員,這選角我覺得很ok,是近期愛情偶像劇相對符合年齡的組合,愛情劇的少男少女就適合像他們這樣的新生代演員來詮釋

簡單複習一下影集版的劇情:

劇情描述唱片公司主管柏翰(王柏傑)和助理安安(邵雨薇 飾演)為了幫助ALIN尋找〈最悲傷的事〉原作下落,想方設法的尋找,安安找到了K的日記本,揭開了他和Cream的虐心愛情故事。
原先Cream是為了報復K而接近他身邊,因為K和爸爸發生了一場意外車禍,撞死了Cream的雙親與妹妹。沒多久K的爸爸罹癌過世後又被母親拋棄,兩個人都失去了家人,因此許諾成為對方最親密的家人與朋友,最後K罹患了白血病,日子所剩不多,卻不敢告訴Cream。

隔了一年才來寫點這部劇的感想,剛好遇上金鐘獎,這部劇在迷你劇集獎項中,入圍了9項大獎,角逐今年的最佳迷你劇集獎,主角群們入圍了六位,范少勳和王柏傑都入圍了男主角獎,邵雨薇入圍女主角,王淨就比較可惜一點。白潤音、曾少宗、姚以緹則入圍男女配角獎。

當時是一次全上架到Netflix,播出後隔一週我才看,因為先看過的人都說,滿滿洋蔥有夠催淚,心想應該找個有空的週末看,哭腫眼睛至少假日不用出門,結果我前八集都沒哭,到最後才被邵雨薇、白潤音這對虐心母子檔逼哭

邵雨薇和白潤音這對母子的親情故事是影集版的全新支線。邵雨薇飾演單親媽媽,獨自撫養患有疾病的兒子長大,在辛苦的日子裡遇上傲嬌暖男王柏傑,陪著她一起走過孩子生病離世的痛苦。

邵雨薇和王柏傑在劇中為了尋找音樂版權,透過K的日記以及一些線索,來串連所有角色關係,他們像是說故事的人,讓觀眾更好進入K和Cream的世界,也因這段故事影響著他們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比悲傷》真的不是一齣看得輕鬆的愛情劇,整部劇圍繞在講生命中的離別,關係上的別離以及摯愛的離世等等
面對至親、愛人的離世,往往是我們心中最脆弱的一塊,雖然生離死別是人生必修課,但真正遇到的時候,總是不堪一擊,所以《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才會這麼催淚,因為我們心中都有很愛的家人與對象,也都會遇到離別的時刻。看到這樣的劇情真的會讓我不禁去想,若換成我最愛的人即將離世,馬上一股無法承受的悲傷襲來,眼淚就掉下來了

2018年上映的電影版,被很多人說劇情狗血、芭樂、編排不合理的問題,可是也有人在電影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到了2021年推出影集版,更換敘事手法、新增人物線,整體改編的很不錯,或許沒有特別驚艷,但是K和Cream的故事也因為影集版在我心裡來得更有意義與價值。

#57金鐘Yo劇推薦#追劇便利商店

-
|圖源:《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Facebook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 #范少勳 #王淨 #邵雨薇 #王柏傑 #姚以緹 #曾少宗
#戲劇 #追劇 #台劇 #偶像劇 #愛情劇 #愛情 #親情 #金鐘 #金鐘獎 #57金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