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別把我的真心踐踏在你的腳下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這一個月,男編與女編一個身邊的朋友,經歷一段短暫但卻充滿大坑的感情路,讓編娓娓道來這男孩的故事。

  

那天,男孩穿上心愛的限量鞋款,搭著車前往大同區的霞海城隍廟。

  

「這次我做好準備了,我要向月老好好說明我要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幾天前,男孩和女編說著自己想拜月老,女編便興致勃勃地拿出壓箱寶。

「誒,去看劉芒的影片,他有教怎麼拜月老,你記得要照著上面去做唷!」

(嘿丟,就是上面這一個影片)

  

男孩本身從家世背景到工作職業,幾乎都是人人稱羨的狀態,吃穿不愁的他,卻在感情的追逐路上屢屢遭受打擊。

 

「這次求助神佛的力量應該可以了吧!」,男孩在內心激勵著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踏入霞海城隍廟,準備好金紙、香與貢品,在點香處點起三炷香,面向著天公緩緩地自我介紹,俯行著三拜禮。隨後,領著貢品進入正殿,面對著城隍爺、月老與眾神,做完自我介紹...

 

「希望她是...」,男孩開始默念著,他列完理想情人的條件。

 

懷著孤注一躑的心情,男孩完成了參拜與許願,收拾行囊回到了家中。

 

「誒,你後天要不要一起吃飯?」,另一頭的簡訊躑向了男孩,是女編給他的簡訊。於是他們便相約好在東區的一家居酒屋,一家充滿私家拿手菜的好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我可能會帶一個朋友去」,男孩回了一句話給女編。

 

到了相約的時間,男孩搭著 Uber 出發至東區,懷著僅是朋友聚聚的心情,推開著居酒屋的小小的木門,踏進那小小卻充滿人情味的店家。

 

「誒靠,我朋友說他不來了,我被放鳥」,男孩才剛踏入居酒屋便收到來自友人的簡訊,直接大咧大咧的向女編抱怨著。

 

「沒事啦,我們吃」,女編應答著,便領著男孩徑直往吧檯一坐,討論著今天該點些什麼餐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的身邊,恰好坐著一位店裡的常客,留著一頭長髮,談吐間聽來像是受過些訓練的語氣,臉上常掛著一抹可愛的微笑,是個充滿鄰家氣息的微肉女孩。

 

在店裡吧台氛圍驅使下,以及男孩跟女編跟店家已經認識許久,女孩便和女編與男孩開始交談,互相開始簡單的認識彼此。

酒過三巡,在酒精的揮發之下,三人便有了愉悅地談笑與熱鬧地歡鬧。

  

「誒,一起下一攤啊!在附近而已」,女編開口邀約著女孩,女孩在歡愉的氣氛下,便爽快的答應跟男孩與女編的下個行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人說說笑笑地走在東區的路上,拐個彎,便到了小編們常去的酒吧,男孩一馬當先的衝去推開那厚重的大門。

 

「你們來了!中間那桌給你們,今天一樣嗎?」,店員們齊呼著進來的三人,看著男孩與女編點點頭,便回頭埋首在吧台工作。隨後陸陸續續朋友們包含男編也到了,大家簡單的互相認識後,開始大肆的互相嬉鬧、遊戲與大飲。

  

這是男孩與女孩認識的第一天,那樣的不期而遇、那樣的隨心所欲、那樣的歡笑愉悅。

 

從那天起後的兩個禮拜,男孩跟女孩保持非常頻繁的聯繫,吃著日式、火鍋等各式樣的餐點,逛遍台北基隆的每個角落,踏遍他們熟知的每個店家與酒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暗自比對了當初跟月老許下的條件,一一比對這剛認識的女孩。

「真的有效誒!」,男孩在心中雀躍著這神賜予這位女孩與她相遇。

  

剛好藉逢中秋節,男編與男孩相約著一同去烤肉,男孩睜著大眼興奮說著:

「我真的覺得,我好愛她,我一生中只愛過三個女人,他是其中一位」

 

男編點點頭,慶幸朋友找到了真愛,也在一旁默默觀察女孩與他的互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這樣每天見面、接送、聊天的緊密互動下,某日,男孩開著車一如往常地去接女孩出門,在不經意的情況下,男孩向女孩告白了。

 

「我...覺得有點太快了,而且你給我的壓力很大...」,女孩低著頭說著。

 

男孩沒有說話,載著女孩一同來參加跟小編們的聚會。大夥那天是很熱鬧的聚會,看到他們前來,一同熱烈的拿著酒歡迎著他們。

 

男孩與女孩在朋友面前一樣展露他們的大度與笑容,開始在這聚會上聊著生活、工作與垃圾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而歡樂之下,小編們見男孩似乎悶悶不語,也見著他們的互動有些距離,便靜等著男孩會不會跟我們主動說些什麼。

 

「我告白了...但我是不是太急了?但我真的好喜歡她...」,男孩將我們拉到一旁,拿著酒,默默的說著、默默的流下淚來...

 

其實小編們都知道,這樣的告白確實太急了,不過戀愛就是這樣,沒有衝動哪裡來的激情。

 

那天後,男孩與女孩的關係急凍,不像平常的熱絡、不像平常的每日接送。

也漸漸在我們與男孩的日常聚會中,少了女孩的身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就在當週的週六晚上,男編接到來自男孩的電話:「誒在哪?我在酒店,晚點來找我喝酒」。

 

男編掛上電話,迅速的結了單,驅車前往男孩所在的地點。踏進包廂,坐在男孩的旁邊,準備好聽著他更新這一個禮拜的故事。

 

「你知道嗎,那天在車上,她握著我的手跟我說,『我們和好好不好?』」 男孩羞赧的說著。 「而且我答應她的禮物也送了!」。

 

從那天關係急速冷凍之後,斷了兩天的聯繫,女孩主動開始丟男孩訊息,男孩對女孩的感情依舊,很容易的,又回到彼此熟悉的互動狀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依舊相約、依舊接送、依舊一同吃飯,不同的,是多了他們彼此兩人的聚會。

 

男孩的母親看到自己的兒子有一個這麼好的女孩,也跟男孩有著這麼好的互動,心裡除了欣慰,更多的是看到兒子幸福的笑容,心想著:

 

「如果是未來媳婦也是要好好的關心別人!」

 

啟動著母愛模式,常常要求男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誒,你要去多關心別人,她一個人在台北生活不容易,你等等把那個水梨拿去給她」、「誒,我今天多買了蘋果要給女孩,快拿去」、「誒,拿去」。

 

常常被要求送東西的男孩覺得也是有些無奈,但男孩心裡明白,他的母親就是把女孩當成自己的女兒,關心著、照護著她。

 

這樣的日子又經過了兩個禮拜,一樣的嘻嘻鬧鬧、一樣的私下相約。或許沒有之前那樣的轟轟烈烈,取而代之的,是慢慢平緩的相處與生活。

 

然而相處,總免不了會有些爭吵。

某日傍晚,男孩一如往常前往接送女孩,女孩輔一上車,男孩看著女孩面無表情,便語帶關心的說:「還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沈默不語

「不然先買個東西回去吃,這樣不吃飯也不行」,男孩說了第二句話。

「...」,女孩沈默不語,低頭滑著手機。

  

爾後,男孩收到簡訊,來自女孩的閨蜜的截圖:

「我可以自己回家,他可以不用這麼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默默閉上嘴巴,直至女孩下車,雙方都沒有交集與互動。

 

曾以為只是偶而的情緒狀況,沒想到隔天,女孩突然發了一則要清裡好友名單的訊息,只希望認識的好友 follow 就好,下一秒,男孩便看不到女孩的相關資訊。

 

徹底被刪了好友。

 

男孩回想這一個月,開著車接送女孩、在外消費不用女孩付任何一毛錢、送了她想要的禮物、男孩母親如同女兒一樣的對待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在告白之後,與女孩重回了朋友關係,一樣回到了那樣「良好的互動」,自那天之後,便沒有要求女孩一定要在一起,就是這樣的朋友關係也很棒...

  

然而在此刻,曾以為的「良好互動」,變成了「利用關係的結束」。

 

「原來,做了這麼多,連朋友都不是...」, 男孩心中那種不甘心、不受尊重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真的,對人性開始有著不信任的感覺,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分辨,關係互動之下的真假狀況...」

「我真的有這麼差嗎?為什麼她可以這樣對我?我做個舔狗一個月,沒有100分我也自認80分了,但如今她卻這樣對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這些時間的真心、金錢、我媽對她的好,到頭來就這樣被她踐踏?」

 

在輔聽到男孩最新的狀態後,便邀約一同出門,男孩一見面便說了上面幾句讓人心痛的話語...

  

目前的故事,停留在這裡未完待續,因為編編知道,會再有故事的發生。

 

其實這個故事跟很多現代的男孩都很相似,很多的付出,換來的都是這樣差不多的冷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是有時候遇到的女孩吃相比較好看,懂得互惠與尊重、懂得應對進退、懂得知恩圖報...

 

也許有部分女暖會覺得男生給予的愛太多、壓力太大,但其實編編在AA制那篇時,就已經很明確的說了,「互相」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因此就以男生角度來說,你今天出門我開車接送、出外吃飯喝酒我出錢、想要的禮物我也送、該有的情緒我接收/我撫慰、大聚會上的應對進對我應付著...

 

這時候女生只是單一方的去接受,卻沒有給上回饋,就當男生是一個高級工具人的心態在對待男方時,再笨的人也是會有著情緒的累積、也是會有明白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呀,男暖們眼睛放亮點,該明白的時候、該清醒的時候還是得清醒,編知道很難,但還是要多加訓練呀。

 

至於女暖們,你可以八面玲瓏、你可以懂得利用,但請記得,適時的回饋很重要,以及,該懂得適時的去拒絕別人好意。

 

不要留下「吃相不好」的在外名聲。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 #包養 #包養網 #付錢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