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伴沈迷交友軟體!交往中發現女友/男友玩交友軟體怎麼辦?

1 / 1

現今科技發達,只要一機在手,世界皆朋友!不分晝夜想聊就聊,對於熱愛結交新朋友的人實在非常方便,但問題是~明明身邊已經有穩定交往的男女朋友,卻還是熱衷於交友軟體而無法自拔,在虛擬的網路世界中,不外乎的就是想要吸引那些透過交友平台,而來認識不同地區不同城市的朋友,但在現實生活當中,另一伴難道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嗎?又為了什麼而需要上交友平台去追求可以談心的朋友呢?

發現男友/女友玩交友軟體,心態如何面對?先瞭解交友軟體的吸引力!

在發現伴侶背著自己偷偷使用交友軟體,先按耐住自己的心情與脾氣,不要急著攤牌,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先瞭解並認識交友軟體為什麼可以帶來如此的吸引力,先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

交友軟體的設計目的,本就是為了以最快速媒合的方式連結兩個完全不相識的陌生人,因此玩交友軟體的人自然的會將自己最完美的一面呈現在陌生人面前,而人本能的會受到與自己特質完全不同的人所吸引,交友軟體裡的頁面介紹如同陳列架上的商品,包裝的越精美,受到的關注也就越多,在精心包裝下的自我介紹就如同披上了一層甜美糖衣,套用交友軟體上的交友方式,都是運用短暫時間的閒聊,拉出心底對未知事物新鮮感的渴望,讓人會有心癢癢的興奮感受,進而一再迷戀追求那份人與人的連結。

👉🏻 男人喜歡追蹤大奶妹,男友心底想什麼?為何有我還要這樣做?

發現男友/女友玩交友軟體,用理性溝通瞭解伴侶玩交友軟體的動機為何?

我們明明正在穩定交往中,還處於火熱熱的熱戀時期,不懂伴侶為什麼要找尋交友軟體上的朋友談心呢?第一時間我們都容易陷入自我懷疑的階段,檢討是不是自己哪裡做得不好,所以另一伴才會向外尋找,是這段感情已經走到盡頭了嗎?我們先不要把狀況假設的那麼糟糕,先用同理的角度與伴侶溝通,請另一伴坦白下載交友軟體的原因,讓男朋友或女朋友願意敞開心胸說出原因。

用『分心』的角度去探討在愛情無法專一的原因:

有時候我們是不是會面臨明明有重要會議要開,有忙不完的報告,還是即將面臨重大考試,卻只想抱著平板追劇或緊握搖桿來打場遊戲,這就是捨不得脫離當下狀態而只想逃避現狀的現象,更不用說交友軟體對於人際關係上的誘惑,讓伴侶激起心理底層的慾望,讓男友或女友一時間從這段感情裡分心了,而去追求交友軟體帶來的短暫快感!

探討伴侶是否對現實產生挫折而選擇『逃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尋找伴侶為什麼要用虛擬的交友世界來脫離現實的原因,是為了安撫內心的焦慮感?還是原本期待著想要吸引伴侶的關注,製造被寵愛的目的,希望能從原本的愛情關係裡獲得滿足,但發現在這段愛情關係無法給足,所以就想往外找尋,讓伴侶吃醋受傷來證明自己在伴侶心上有一席之地,但始終無法填補心裡這份缺口,就陷入了依賴交友軟體找不同朋友聊天的循環,一直用騎驢找馬的方式去尋找那位能支撐起心靈缺口的那位人,但總是徒勞無功,而面臨讓伴侶傷心難過的窘境。

想要擁有被眾星拱月般的寵溺,創造自己成為被關愛的焦點:

人天性喜愛被人重視、被關愛,因而從中獲得安全感,如同一隻漂亮的孔雀一樣,時時都想吸引大家的目光去關注去讚賞他們的羽毛,但為什麼他們會那麼渴望他人將他們當成王子或公主仰望呢?

在年幼時期時,身邊的長輩無條件的給予關愛,不管大小事情都很容易獲得極力的稱讚,需要被肯定的心理回饋上都是透過父母與長輩的關愛來獲得,而隨著年紀與見識的增長,在這段社會化的過程中開始聽不到那些原本無條件就能獲得的肯定,也沒有了無條件贈予的禮物,若一直無法在殘酷的現實中獲得他人的肯定,有可能會慢慢產生出了自我價值上的懷疑,而為了追尋自我的肯定才會轉向交友軟體上的朋友找到認同的歸屬感。

透過交友軟體來的這些讚許與物質層面的收穫,都不及在現實社會當中靠著自身努力付出而換取來的,與身邊朋友的真實情感互動,真心的關懷與幫助才能奠定正確的人際互動價值,每個人心中價值觀的不同,所表現出的特質會隨著社會化的過程演變出多種的面向,有的人透過精神層面的交流獲得認同,有的人透過物質的交換獲得認同,但不論是哪一種類型,但過度的尋求關注都不是健康的表現。

👉🏻 情侶感情升溫,保有戀愛甜蜜的悸動愛情!曖昧吵架愛情長跑必看!

發現男友/女友玩交友軟體,是抱持著騎驢找馬的獵豔心態?

回顧你們愛情關係一開始的交往方式,是如何建立的,是從交友軟體平台認識而展開的?是循序漸進的噓寒問暖而進入戀愛關係,還是先有了肉體關係才進而交往的呢?如果是後者,當發現伴侶又下載交友軟體,那應該要有死心的心理準備了!

人是感性的,很容易被慾望情感所牽引,太過於放縱情欲而沒有理性的控制它,寂寞就開啟交友軟體,尋找離自己最近的約會對象,那這樣玩交友軟體的動機,就是一種打獵方式而已,殘忍的直說伴侶只是一直尋找更多更多的新鮮感,而你只是他人生裡的其中過客,不是那個佔據重要角色的另一半,當新鮮的花火消退了,他便會起身去尋找下一次的刺激愛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發現男友/女友玩交友軟體,因為在我身上得不到認同感?

有時一段親密關係相處久了,忘卻了一開始的激情,只是習慣性的維持情侶關係,當時間一久了熱情退去後,在關係裡最重要的就是傾聽,去傾聽伴侶想要的需求,長時間忽視伴侶的需求與需要,會讓伴侶產生挫折,因為長時間否定讓伴侶失去對這段感情的信心,當一有誘惑出現就容易轉而迷戀上交友軟體上的朋友,對於新鮮事物,交友軟體上的朋友大多會聆聽而感同身受,男友或女友因而從交友平台上面感覺自己是被愛被包容的,進而追求在交友軟體上得到歸屬感。

一段良好的情侶關係,是需要對方能夠接納彼此,在軟弱的時候接住彼此互相打氣,陪伴是愛情最艱難的課題,要懂得調整彼此的步伐,勇敢表達自我感受,這樣伴侶才可以向內求援,而不是向外尋求溫暖。

👉🏻 情侶同居|婚前同居是美滿生活的序幕還是愛情的墳墓?!

發現男友/女友玩交友軟體,如何讓伴侶明白自己不喜愛交友軟體並戒除

長期處於互相猜疑的不健康狀態裡,當信任瓦解就很難再產生信任感,為了讓彼此能夠長久的相處,理性思考與冷靜溝通是維繫健康愛情關係的關鍵。

在溝通協調的過程,如果對方一直用藉口迴避實際的行動,不斷的將責任推托於他人身上,那麼交往的意義對於對方來說也只是一時的新鮮感與佔有慾罷了,透過溝通與觀察實際的互動來感受伴侶有沒有把你擺在生活的重心裡。

相反的,如果一段溝通的過程彼此都能理性的聆聽與回應,嘗試去理解彼此在意對方的問題,試著說出自己真心的感受並意識到自己為何對交友軟體成癮、或對某些事物特別執著,那麼這樣的敞開溝通過程就會是修復彼此關係新的里程碑,當一段感情有了好的開始,同時也能感受到彼此真誠的想法,那過往的故事就要既往不咎,讓這段愛情展開新的篇章。

懂的愛情斷捨離~擁有讓你有歸屬感的愛情吧!

在一段愛情關係當中,如果其中一方一直無法給予另一方所需要的安全感,每日在猜疑與不安中度過,貌合神離的相處,那只是不斷欺騙自己的惡性循環,當愛情沒有了同理沒有了尊重與禮讓,這段愛情就已經失衡破滅了!

想要擁有一段美好的戀愛關係,雙方必須要有良好的互動!好的愛情關係是需要雙向流動的,當愛情只剩下傷害與難過,要懂得愛護並照顧自己,捨得放手離開不適合自己的人,才能開始遇見那位能跟你一同走向未來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情侶吵架和好方法,掌握12個秘訣技巧快速修護你的感情!

希望你也喜歡這一次魏氏夫妻心裡話分享,成為粉絲一起追蹤各項流行資訊吧!讓我們在追愛的道路上一帆風順🥰❤️

👉🏻 點我 🌹 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撰文編輯 魏氏小夫妻 |魏氏小夫妻帶你吃喝玩樂找到真愛

圖片來源:UNSPLASH|魏氏小夫妻製作

喜歡我們的文章歡迎|按愛心♥︎收藏♥︎分享 

有任何兩性的愛情問題都可以留言與我們討論喔

成為粉絲♡ 讓我們文章創作更有動力喔!

🌹看看你有興趣的其他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友玩交友軟體 #女友玩交友軟體 #男友下載交友軟體 #女友下載交友軟體 #交友軟體約砲 #交友APP #出軌 #外遇 #情侶吵架 #情侶 #波波邱比特 #愛情 #渣男 #渣男語錄 #渣女 #劈腿  #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