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束般的戀愛 小說、劇本讀後感|只要曾經擁有過,剩下靠回憶足矣

1 / 1

我有簽名板(撒花)

最喜歡這種當代寫實愛情故事。

書名:花束般的戀愛

作者:坂元裕二、黑住光

出版:光生出版

劇情簡介:

「有種即將有什麼要開始的預感,心臟怦怦地跳得厲害」

共感度百分百,你我心中都有一段,花束般的戀愛。

刻畫出浮沉於世最真實的當代愛情日記。

錯過末班車而偶然相遇的大學生,山音麥與八谷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墜入情網的契機是,押井守。

天竺鼠漫才門票、白色Converse JACK PURCELL、纏成一團的耳機線、今村夏子、小川洋子、穗村弘、柴崎友香、蘑菇帝國……聊不完的共同喜好,人海中彷彿命中注定的靈魂相遇,讓愛情急速升溫。

大學畢業後,兩人成為自由接案與打工的飛特族,開始同居生活。戀愛讓平凡細碎的日常,拾成一束美麗綻放的鮮花,並肩而行的他們,不知不覺走過五年,一路走來的風景很美……

坂元台詞金句連發

「音樂不是單聲道,而是雙聲道。左耳和右耳的聲音是不一樣的,只戴一隻耳機聽的話,那就是另一首歌。」

「戀愛是不能分享的,戀愛要一人一份。」

「女生如果告訴男生花的名字,男生這輩子只要看到那種花,就會想起那個女生。」

「邂逅當中永遠包含著別離,戀愛就像一場盛宴,總有結束的一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出社會這件事,就跟泡澡一樣。進去之前會覺得很麻煩,可是一旦進去,就會很慶幸自己進來了。」

「戀愛是生鮮食品,有賞味期限的。」

「一旦過期了,就像不斷在傳接球、只求拉平分數一樣。」

讀後感:

因為已經過了「失戀還有時間可以哭一週」的年紀,所以在拿到碩士學位前應該都不會想談戀愛了,看言情小說與純愛系來維護未老先衰的少女心。小說《花束般的戀愛》,代表這場戀愛就像一把花束,時間到了綻放,時間到了凋零,留給兩個人的僅是曾經美好的回憶。

老梗圖一句「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太衝動了」真的可以形容他們的戀愛故事,可惜愛情不是生活的全部,得加上麵包啊!人們會喜歡「學生時期」談的戀愛,應該是喜歡那種「沒有被物質化的時候」,兩個人吃飯還不用精打細算,生活「苦一點」也沒有關係,但隨著時間久了,「生活」會把「愛情」磨光,可能只剩下吵架了。

如果也能在年少的時候,碰到一位喜歡聽的音樂相同、喜歡看的書籍也相同、甚是都喜歡看文青片,穿著也莫名雷同的人,根本是「月老指定」,可惜戲劇歸戲劇、小說歸小說,他們還是沒有在一起,因為錯過就是錯過。

「至少,曾經有過」,這段「花束般」的戀愛應該永遠藏在他們彼此心中最深的一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