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渣男養成進階篇 4:讓你越級挑戰的相處與聊天技巧大公開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今天來穿插個一個小約會實錄,是跟編的謬思女神的約會實錄。

同時也強化在自我提升裡面,編編想講的更進階的聊天心態與技巧。

 

那天,和謬思女神一如既往地用簡訊聊著天,編編突如其來的一個想法:

「誒,要不要來體驗一次我的約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呀~來~」,謬思女神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相約好時間,編編率先訂好了餐廳,同時,相關的行程腹案也在備案當中,以備不時之需。

  

待相約時間的時間到,依照以前的習慣應該是要開車或是搭車去接女孩,不過跟女孩實在太熟,讓謬思女神獨自搭車前往,讓彼此體驗一下新鮮的感覺(笑。

 

我們相約在朋友的一間高級日式串燒店,坐上吧台的位置,編稍稍介紹了一下店裡的老闆們跟在這邊用餐的感覺,並說著怎麼消費會比較恰當。

 

於是,我們就合點了一份套餐,同時點上一支清酒,準備開始享用今天的晚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酒配上佳餚,繆思女神的臉龐開始泛起紅色的光暈。

  

「我臉又紅了對吧」,女孩有點羞赧地說著。

  

「還好呀,滿可愛的」,雖然早已經看過女孩多次喝酒的樣子,不過今天的她盛裝出席,還是讓平常看到的她變得有些不太一樣。

 

持續天南地北的聊著,從工作、讀書心得、過去經歷、感情狀態,一路到與老闆聊起設計、行銷、藝術與老闆以前在拍攝廣告的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短短的兩個小時,豐富的餐點早就讓彼此酒酣飯飽。

 

「該下一個點了唷」,編編打趣著說著。

「蛤,你沒有開車!」,帶著一點點醉意,女孩有些驚訝的說著。

「疑,喝酒怎麼可能開車啦~」,編沒有好意思的直接回懟女孩。

「哼,搭車搭車,我來攔。」,女孩也持續打鬧著。

 

攔了車輛,編編率先跳上計程車,勁直往車內的左後方坐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只要女孩還沒有到一定的醉意,編編通常會先入車內,往左後方坐去,這原因是,每次讓女孩先進去車內,她們都得持續挪動著位置,從右後方一直慢慢移動到左後方,如果女孩穿著裙子或是大包小包,總會覺得他們在這樣的狀況有點移動困難,便開始有了小習慣,

女孩若沒有太多的最易或是不便,通常會先入車內,讓女孩的挪動減到最低。

 

車輛緩緩地穿過台北市的車水馬龍,我們從北回到了東區,經過了市民大道,轉向了敦化,最終車輛緩緩地停靠在忠孝東路。

 

沿途,沒有聊著過多的話題,只是緩緩的聊著幾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在這棟裡面」,編編跟女孩說著。

 

帶著女孩上了電梯,緩緩地推開酒吧的木大門,店裡的小夥伴看著我,說著:

「哥好久不見!幫你們安排吧台!」,對編來說一路既往的對話。

  

「一支紅酒如何?」,編對女孩說著。

「蛤,我怕我等等就醉了...我才正要開始放大絕誒」,女孩欲拒還迎的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級挑戰的第一步,視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個體,不亢不卑的平等對談

「我開始了唷!但我想先問個問題,你覺得在約會跟聊天中什麼最重要」,女孩在開始展開他常用的大絕之前,先問了編編這句話。

「平等,我覺得對話上的平等很重要!」,編先說了這一句話。

 

「今天啊,不管你是多有名氣的人,明星也好、網紅也罷,亦或是工作能力很強,一間公司的老闆、精英幹部,又或者是一介平凡的人,在對談的基本點上就是,『我們沒有什麼不一樣』。不因為你長得特別漂亮、特別有名,我就應該要屈躬卑膝的奉承你。」,編補充著。

 

「記得有一次啊,去參加一個生日派對,在場的人其實我都不太熟。突然身後站了一位女孩,我身邊的人們都站了起來說:『我好喜歡你誒,我IG有Follow你』,那時我看了一眼,也沒有想要起身跟她打招呼,畢竟不是這邊的主要群體,也就沒有需要照顧在場人的使命。在場的大家跟她紛紛敬酒問好,他也看了我一眼,我只好提起興致地說:『你好~』,便拿著酒準備敬她。

『你知道我是誰嗎?』,她突然問著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只知道你是派對主人的朋友,你好,不過今天在場都是一樣的呀,開心喝酒』,我帶著平常心的說話方式懟了回去。」,編又補充說到。

  

「誒,這對我來說也會中誒」,女孩跟我說著。

「真的不需要太多阿諛奉承,越是別人把你當一般人對待,那種想說『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不奉承我誒,真好』的感覺就會出現,也就會比較卸下心防一些些。」,女孩補充著。

  

「哼,那我要出一招,我通常用來準備讓男孩難以下台,或是讓他聊不下去的話題。頓時,就讓編產生了興趣,「來啊,我來看什麼話題我不能聊的」,編提起了興致準備接招。

 

什麼話題都要盡量可以回上幾句,然後適時地找地方錯開話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覺得,這次的台北市長選舉你會投誰?」,女孩開始拋出了話題。

「我目前還不知道誒,況且我的戶籍目前不在台北,所以我也沒辦法投。」,編說著。

「而且你知道嗎?我其實沒有投過票」,編編笑著說。

「什麼!你都長這麼大你竟然沒有投過票!」,女孩突然一臉驚訝地看著我。

「沒辦法啊,戶籍地真的太遠,加上每次重大選舉的時候人都會超級多,就懶了。不過其實國家政策來看,應該都是具連貫性的,所以目前首長做的事情也可能是上一屆留下來的一些該執行事項。所以最後來看看有誰認真做事吧」。編補充說到。

  

「那你覺得XXX做的好嗎?」,女孩說著(攸關政治,編把人名給抹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不錯啊,至少是有感的,而且某個案子跟他的關係其實也不大,不過收尾收得滿好的。」,編回答著。

「那你有屬於哪個政黨派系嗎?」,女孩追著問。

「其實沒有誒,我覺得都一樣啊,反正對內來說,有做事比較重要。之前編去越南也認識一些有關政黨派系的人,大家都很認真做事就滿好。呼~說到越南...又想到其他事了。」,編回答著,並開始要扯開一些話題。

 

「那針對那個弊案你怎麼看」,女孩沒有被編的話題帶跑,又是再補了一刀。

編編直接的說:「我不知道那個弊案誒,你要不要講講?」

 

「你真的可以接招誒!我之前都是用這一招篩去一些男生,一般男生都會悻悻然的沒辦法聊上幾句,之後我們之間就沒話題了。」,女孩說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你會該說不知道的時候就說不知道,沒有硬要裝懂,這個可以」。

  

「呼,考驗結束了沒?」,編沒好氣的說著。

「好啦,這樣可以。」,女孩笑說著。

「其實剛剛對話中,我有試著引導其他的話題。不過你沒有掉入陷阱,就直接持續用這個話題猛攻」,編解釋著剛剛在談話間的意圖。

「也幸好,我有稍稍看一點點時事...不然我也真的會敗在這個話題。」編悻悻然地補充道。

「你有嗎?」,女孩疑惑著問著我。

「有啊,像是『我沒有投過票誒』、『我戶籍地離台北太遠』、『想到越南...又想起一些事情』,從這三個地方,如果你有順著我的話題,那麼我們自然可以把話題帶開,聊這投票經驗與其話題的延伸;我戶籍地所在的相關資訊、成長經歷,一直到從話題延伸出的旅行經驗;再來就是越南相關的成長經歷,也會牽扯到目前的感情與職涯狀況。從這些種種,可以發展出很多可以彼此互相分享的話題,也可以很順勢的將話題錯開,如此的神不知鬼不覺(笑」,編總結了剛剛一小段的對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誒,這可以,你有在渣男分享過這些嗎?」,女孩問著。

 

「沒有誒,我就只有簡單說可以引發話題的一些事項而已。」,編回答著。

 

「你應該好好把這些說給你的粉絲聽!請叫我你的繆思女人」,女孩自信的說著。「好好好,我來寫~」,編默默接受女孩是自己謬思女神的事實。

 

隨後我們兩個把那支紅酒喝完了,老闆也在一旁搭著話開始聊起店裡面的話題,女孩帶著泛紅的臉頰,開開心心的愉悅聊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誒,差不多了喔,該離開這邊」,編說完話,示意著老闆要結帳。

 

帶著女孩蹦蹦跳跳的下樓,女孩蹦到了樓下,彎著可愛的笑容說著:

「現在要帶我去哪?」

「走,下一個我常去的地方!」,說完便跟女孩搭上自己叫的Uber,沒有讓女孩有任何的等待。

下一間酒吧也是熱熱鬧鬧,編示意著店裡的老闆與夥伴們,說女孩已經喝多不要再給她酒精類的飲料,給果汁就好。

女孩開開心心的玩著遊戲、打著鏢,搖搖晃晃的在店吧台遊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該回家了」,女孩語畢,便送女孩回到她的家中,結束了6小時的約會行程。

  

好勒,說完約會故事,來幫暖暖們畫幾個重點!

1. 約會地點,以熟悉的店家為第一要務,其次才是想去但沒嘗試過的店家。

這點其實滿重要的,因為約會首要任務是你表現出來的自在性,在熟悉的地方你才會比較放鬆。你放鬆,別人的警戒心才會緩緩放下。當然,也要有好的備案,如果沒有事先訂位或是臨時有狀況,你可以在十分鐘內找到可以訂位的店家,讓等待的過程被降低。若吃飯的地點不熟悉也沒關係,可以在下一個地點安排你熟悉的地方,但前提是,你在吃飯時的表現,要讓女孩可以跟你去下一個地方。

 

這個表現的狀態,就是你聊天的氛圍與行程上面的順暢程度。

 女孩有千百種可以拒絕跟你去下一攤的理由,像是「我等等跟朋友有約」、「我名天要早起」、「我要回去餵貓」等等,如果真的遇上了,也記得保持平常心的持續和他相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越級挑戰的第一步,視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個體,不亢不卑的平等對談

越是有感覺你在越級挑戰,那就真的是你心裡在告訴你自己在越級挑戰。

但如果心裡面跟你這麼說了,女孩也答應跟你出門了,那麼,更越是要保持平常心的去相處,把每個人都視為一樣的個體,不亢不卑的去平等對談。

為什麼要這麼做?原因很簡單:

a. 你越是對他感覺景仰/崇拜,你的語氣就會越顯得緊張,就會越顯得不自在。

b. 他們可以接受奉承,但是沒有辦法接受一整個晚上的奉承,是一整個晚上的粉絲見面會?

c. 當你視她為一般人時,你可以帶著鬧著玩的語氣虧他、可以跟他聊很心底的事情、可以讓他說更多他自己的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d. 他對你的感受也會變化,他可以對等的跟你聊天,可以用很平常的朋友心態跟你相處,對他來說,別人給他多是停留在表面,而跟你,可以深度自在對談。

 

3. 保持自己對於各種知識的涉略,不用非常懂,但是要聽得懂。但真的不懂可以跟他請教。

擁有多一點的知識範疇,在一般社交場合都非常好用,你可以聽著他們聊他們深度的專業,在被詢問的時候你也可以搭上幾句話。而在約會的時候,我們無法確定每個約會對象對於知識的深淺程度,但首要的,我們至少聽得懂,也才不至於被某些話題就被擊潰,導致彼此不知道要聊什麼的情形。

但如果真的不知道,也要大方誠實自己的不懂,讓對方可以跟你解釋,如此一來也可以讓對方產生聊天時的教導感,也會增加對話題投入的興趣。

 

4. 在聊天過程當中保持彈性,留下一些可以聊其他話題的伏筆。

當真的談到非常艱澀的話題,你也真的快接不下去了,那麼要在你的話題當中埋一些些可以延伸的話題,像是在金融話題裡,若是基金、保險方面,可以稍稍談到自己所購買的經驗,然後提到你是在什麼時候買的(例如我在某某公司工作的時候買的)、或是誰幫你買的(例如是媽媽曾經幫你買的,然後說一下家裡的狀態);若是房地產這類的話題,你可以說這方面不太懂,不過你家人曾在哪裡買了房子,你未來想在哪裡買房子等等,就可以延續到你對未來規劃、職涯想法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保持彈性、保持自在,你可以將話題帶到你要的地方去。

但記得,不要尬聊,該空白讓彼此滑滑手機回個訊息就讓他空白。

可以很會聊天,但不要產生不自在且呱呱叫的聊天感。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 #包養 #包養網 #付錢 #AA #後遺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