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接受心不斷被踐踏,你才有資格成為渣男/女 - 關於成為渣男/女的後遺症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斷斷續續開始說了進階篇了,慢慢說了心法與開始寫更多真實技巧。

但成為渣男/女之前,編編要在先講成為渣男/女後的後遺症。

編編就從由一個男孩的成長故事說起~

 

「在那純情的日子,我的世界只有你,我的全世界只有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年生日,男孩替女孩準備了手作的卡片,準備簡單的小禮物,換上他放置在防層套裡,那僅有重要場合才會穿著的西裝,好讓今晚的約會能讓女孩驚艷。

 

那是他們認識的第731個日子,他們的相遇在一節陌生的捷運車廂中,正好兩人都準備前往同一個活動場地,剛好肩比著肩,在相鄰的拉環中對靠著。

 

男孩很早就注意到女孩,那時候的男孩仍初澀,對於搭訕這類的事情,不會放在他的行動範疇之中。

 

只是默默地,偷偷看著旁邊的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雙到了活動場地,也在整體活動安排下,被安排到同一個組別。

 

雙方第一次對視,都忍不是笑了出來。

「剛在捷運上你是不是在我旁邊?一看你就是要來參加活動的。」女孩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跟男孩說著。

 

這是他們的第一句話,第一次相遇會面時的場景。

 

男孩相信和女孩的相遇是一個完美的邂逅,一股腦開始投入著自己的情感,開始緩步地和女孩接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認識後的一年,男孩一如繼往的和女孩傳著訊息。

 

「請你不要打擾我們,我們正在旅行,請你不要再傳簡訊,我是她的男朋友」

突如其來的簡訊,男孩頓時感到一臉羞愧與憤怒。

 

「原來女孩去旅行了...原來女孩早已經有了男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心裡不斷重複著這兩句話,窩在被窩裡,獨自感受那似乎是被欺騙、被遺忘、被冷落、被丟下的情緒。

 

隨著時間的推移,男孩仍持續地和女孩保持良好的關係,對於當時她男朋友傳的那些話,一直深埋在心裡,他心想,「女孩也許也不知道吧」。

 

直到某天,女孩主動的坦誠說,她已經和男朋友分手,男孩才又重振旗鼓的,展開了追求。 並相約好在那認識後的731天,也是女孩的生日,在一間高級飯店共進晚餐。

 

男孩捧著手做的卡片與小禮物,來到女孩的跟前,緩緩遞上禮物,說著:

「生日快樂,今天的你很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孩說了聲謝謝,開始聊著最近的狀態與生活,男孩也分享著最近的體驗。

 

但從那天後,女孩慢慢的沒有這麼常回男孩簡訊。慢慢的從三天、從一個禮拜、從一個月,直到一季才聊一次天。

  

男孩也從女孩的回應,慢慢的從在意他何時回簡訊、煩惱為何跟他沒有進度,直到女孩回了簡訊已經慢慢無感,慢慢的也已讀不回女孩的簡訊。

 

這就是我們很喜歡一個人的樣子,想要擁有他的在乎、想要擁有他的情緒分享、想要擁有他的喜歡、想要只是陪在他身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腦子裡面僅有相處的喜愛,沒有一定要肉慾的冀望」

「是那種我全世界只有愛你一個人的狀態,我願意等待著你」

 

直至時間的過去,那樣的喜歡與衝動,消磨在一次又一次的冷淡互動。

 

這就是在很純情的日子,那樣的單純且純粹,結束的同樣也很單純且純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持續說男孩的成長故事吧。

男孩在這之後,一樣用很純粹的心態去喜歡一個人,付出自己盡可能的真誠。

然而換來的,卻是一樣的結果與打擊。

 

男孩除了自惱,也發現著,「若是一直用同樣的方法想做出不一樣的改變,我就是真的笨蛋」

 

於是,男孩開始著手改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於男孩來說,改變的第一步不是轉換自己的約會套路,而是先行體驗那些曾未去過的「場所」。

  

一路從暗黑的按摩店、外送性服務,一路到酒店等。

男孩體驗著「速食下的短暫愛情」、體驗著「不同類型的女孩」。

  

慢慢的也在那樣的「場所」中,從「青澀的生手」到「洞察女孩互動的老點」。

  

不過交易下的愛情,總還是有些過多的花費與不切實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實的套路與互動,還是得從現實中的女孩們來做學習。

 

「我只要淺淺的喜歡就好,我情願把愛收起來,我也不要再受傷害」

男孩便開始在真實生活中「放飛自我」,慢慢抓到了自己的套路、慢慢懂得如何飼養魚塘。

 

「吃了沒?要不要出門吃飯」,男孩開始學會慣性地對魚塘的女孩們說這句話。

「還沒」,一個女孩應答了上來。

「那我帶妳去吃,等等去接你」,男孩早就設想了所有的行程,整裝的準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半個小時後來我家接我」,女孩應答著。

「到了,在你家樓下」,男孩開著車抵達了女孩的住所,發著簡訊提醒著。

 

女孩蹦蹦跳跳的步下樓梯,開著車門,一股腦地跳坐在副駕駛上,瞇著笑容可愛的問著:「要帶我去吃什麼?」

 

「等等就知道」,男孩賣著關子。

 

路途上彼此聊著這幾天的倒霉事、聊著工作上的壞老闆、聊著又學了什麼新的知識,伴隨著女孩手機連著車裡藍牙喇叭的音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哇,我之前就想吃這間誒」,女孩興奮的說著。

「走吧,我剛好也認識老闆」,男孩笑著答著。

  

享用著一些些的餐點,女孩也順著開心的心情,點了一杯小酒。

 

男孩觀察著氣氛不錯,便問向女孩,「等等帶你去另一個地方」。

女孩被男孩引導著舒服的氣氛,不加思索的便說「走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先買了單,帶著女孩往下一個定點走去。

那是男孩非常熟識的酒吧,裡裡外外的老闆與員工都認識著。

 

甫一進門,所有的員工都跟男孩說:「哥,你來了呀」

女孩心裡有點驚訝,這男孩是來過多少次啊。

帶著一些些疑慮,與男孩一同坐到了直接面對老闆的吧台。

 

「這位美女,你今天想喝點什麼?」,老闆看著女孩問了一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美女你很漂亮誒,怎麼會跟男孩一起出門?」老闆又調侃了女孩一句。

 

女孩笑著不語。

同時看著男孩跟老闆打著各種玩笑話,也不免的在當中調侃男孩幾句。

這個定點的氛圍,慢慢的加溫,慢慢讓女孩更放下心防。

 

待女孩稍稍酒意上來,便吵著男孩要去下一個地方,男孩也見時機成熟,往下一個定點移動。當然,這樣的狀態下可想而知,可以前往著任何定點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男孩在這禮拜的第四個女孩,差不多的手法、差不多的套路。

但應對著不一樣的談話內容與氛圍營造。

 

應對到對的人,男孩覺得只要淺淺的喜歡她們就好,讓她們有感受到男孩給她們的「喜歡」,也給予她們一種「不安定」感,這時候的男孩存著:

  

「把那曾經很真誠的愛放在心裡,這樣我就不會受傷」

「況且,這樣的生活模式多好,我好開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的手法越趨成熟,心態也越來越自信,收放自如間,遊走在各個女孩中。

男孩成為了標準的「廣義渣男」,或是相對較舒服的「暖渣男」。

 

編編寫了這麼長的故事,那就回過頭來,説説這樣的成為渣男/女、暖渣男/女的後遺症吧。

 

「缺乏對於『愛』的信任,甚至說,缺乏你對『單一對象』的信任」

這時候的男孩,情願把他的喜歡分給很多人,那種可以不用這麼負責任,但卻是可以從中獲得自己想要的情感與互動,還可以讓自己不被受到傷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周遊在很多異性間很快樂!我的不安定感在這樣的狀態中消彌」

男孩心中是這麼篤定的。

 

他壓抑著對單一對象執著的「渴望」,壓著愛情電影裡愛到至死不渝的情緒。

因為他知道,現在的他無法再承受「再一次的心碎」。

 

「我只希望別人付出更多的情感,但我不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當中肯定也會遇上那值得深入交往或是付諸一生的人,但這時候的他會選擇等待,或是選擇壓抑情感,情願對方表露更多的喜歡與愛、情願讓對方付出更多的情感與依賴,唯一不會情願的,

就是付出自己很熱切的喜愛,那一頭栽進義無反顧的愛。

 

對他來說,付出準沒有好事,又是回到那個傻傻的純情少年,傻傻地又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會被冠上渣男的標籤,好的對象也不敢接近你」

男孩在遊走這麼多女孩後,其實也會被朋友或同儕知道你很常跟各個女孩兒出門。就算朋友們之間調侃,男孩也覺得無所謂,也分享著經歷上的趣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傳十、十傳百,你在新朋友面前,有時候會被身邊的朋友介紹:「他是個小渣男」。

 

新朋友雖然笑著,但多少也對男孩開始有著防備。可能有些是很純情的女孩,或是想要開始找託付終身的人,一但男孩被掛上了這樣的標籤,自然會先被這樣的女孩排除在外。

 

最後一個後遺症:「重新信任一段感情之後又被傷害,會跌得更深」

男孩做了渣男多年,直到遇上一個女孩,對他投以直球的方式示愛,並在很多關鍵時刻都陪伴在他的身旁。

 

男孩在一連串的經歷之後,看到了女孩的真誠與用心,慢慢地卸下心防,開始用心的對待女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也如期的交往,度過一段很快樂的時光,這段時間男孩盡其所能地照顧女孩,像對待自己未來的老婆一般。

 

他們也確實開始論及婚嫁,討論著未來的生活模樣。

 

直到某天,女孩對男孩說:「我們應該再去看看更大的世界」

在那天之後分手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男孩再一次的跌倒。

 

那之前所在渣男時期的基本心態,在剎那間完全失效。男孩認為自己好不容易重新的「信任」關係、「信任」感情,卻又再一次的,以一種「不甘心」的方式結束。

 

就旁人看來,僅僅不過是一場感情的分手與結束。

然而對於男孩來說,是一種「信任感再次崩解的過程」。

 

男孩面對的,並不是一段感情的終止,而是重新再接受崩壞心理情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樣的崩壞情緒,是只有走過的人才能夠了解的。

 

說了這麼多,編編總結一下三個主要的後遺症:

1. 「缺乏對於『愛』的信任,甚至說,缺乏你對『單一對象』的信任」

不要期望男孩會給承諾,男孩也放下對彼此的期待,因為明白每時每刻都在變化,尤其曾經的喜歡與愛也是,化成自己今日份的喜歡,但彼此雙方都沒人能保證明天是否依舊,愛在當下,共享快樂是基本原則。

2. 「會被冠上渣男的標籤,好的對象也不敢接近你」

膽敢接近男孩的對象,也會是曾經走過渣男浪女之路,彼此存在著短暫喜愛會比長廂廝守來的尋常。

3. 「重新信任一段感情之後又被傷害,會跌得更深」

當男孩重新又信任一段感情,曾以為這段應該會是最終的愛了吧。然而分手抑或是分開之際,又把男孩拉進那個充滿不自信、不甘心的狀態,他會需要比以往更多的精力與時間才能把狀態找回。

但這時候跌跤的狀態,會變化成另外一種反轉的力量,會變得更加渣男/女,抑或是直接把能量轉換到自己投入的事業或興趣上,情願把自己顧得更好,也不願再接受那些不切實際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還是憧憬那種單純而美好的愛情,那渣男女的技巧學一學就好,大概知道如何應對、如何約會,但就專心只對一個人好就行。

 

如果你可以接受自己的心不斷的被踐踏,而產出最後強大心性的成果,那麼,觀迎你轉職成為渣男女,你會遇上非常熱血但又冷酷的過程。

 

畢竟你看到渣男女這些精采的經歷背後,都有我們不知道的痛苦過程。

 

老話一句,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 #包養 #包養網 #付錢 #AA #後遺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