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感情是怎麼走到無話可說的?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有時候我會冒充小編在粉絲團的私訊接客戶,為了能夠更了解每一個客戶的感情發生什麼問題,我嚴格的要求我的小編在跟客戶諮詢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分開的理由等等的

但很多時候我收到的回覆是

「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就突然淡掉了」

「前一天晚上講電話還好好的,隔天他就突然跟我說他走不下去了」

「我覺得我們沒問題啊,但他就說對我沒感情了」

到底一段感情是如何走到這個地步的?

一段感情在開始之初是要兩個人同意,兩個人有相同的共識才有辦法走在一起,而到最後卻發現兩人無話可說或是形同陌路,不外乎以下幾點原因,快來看看你是否正在犯錯的路上,或是回想看看過去的感情裡,你是否曾經做過這些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撇除掉其他人的介入,不論是第三者還是媽媽討厭媳婦之類的,先排除掉第三人介入的因素

一、從冷戰開始

很多時候女方在感情中,容易把話悶在心裡,而男方後知後覺,也不知道女方在生氣什麼。一開始男方還願意哄,久而久之連問到底是什麼原因也懶得問,就變成大家心裡都有不滿,但都不願意溝通,而到後面變成什麼話都不願意說。

如果你已經在這個階段,那麼我建議你把你心裡想要解決的事情、溝通的事情用紙筆寫下來,在寫的過程中,也是一種整理思緒的方式,而這樣的溝通方式才不會造成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的結果,也可更清楚的表達你內心的想法而非只剩要求對方要如何配合你。

二、雙方在自我成長的落差

一個人不斷在成長,而另一個人卻安於現狀。因成長的那一方可以到達的世界會越來越大,而雙方能聊的話題卻越來越少。就好比說一方已經開始工作,另一方卻還是學生,還在當學生的那一方確實無法理解開始工作的那一方的辛苦及挫折,而開始工作的那一方也因為現實的壓力,在下班之餘只想要休息,並不想要再接觸工作的事項,兩方的差距就在這裡產生了。

如果你的感情正處於現在這個階段,你可以用讓他不會感到壓力的方式參與他的生活,或是用引導方式引導出他內心真正的想法,你更可以提升自己,讓自己的世界也變得有趣,讓他對你感興趣,以增加你們雙方對彼此的吸引力。又或是兩個人一起去培養一個雙方都有興趣的新活動,讓兩人的起始點又回到一樣的地方。

三、工作與愛情要求對方只能選一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發現他的工作越來越忙,你們能夠相處交流的時間越來越少,首先先不要生氣,認為他忽略你或是把你排在工作後面,你應該要做的事是先換位思考,當你在全力衝刺某一個計畫的時候,你會希望你的另一半如何做?給予你支持、從旁協助還是等你忙完你自然會去找他?

總之我們不會希望自己在忙碌、衝刺事業的時候,另一半不但不理解還在旁邊搗亂胡鬧吧?一旦另一半開始任性、吵鬧到不可理喻,這樣的煩躁感與不想交代的厭惡感,就足夠分化你們兩個了。

一段感情的變化有非常多的因素,甚至是一件微小的事件都足以因為蝴蝶效應而變成大災難。感情是值得我們用心去經營的,但請你問問自己除了感情,你還有什麼是值得讓對方想要一直相處下去的?人性都犯賤,新奇與嚐鮮是人類的本性,若你一直維持著不變的生活方式, 一回神發現自己可能已經錯過了許多,不論是世界的變化,更或者是另一半的成長。

感情從來沒有真正的「突然就變成這樣了」一定是由許多小事的累積、情緒的堆埋,久不處理的傷口勢必潰爛,而等到這時才想要開始處理,就不是一日一週甚至一年可以處理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