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不會就這樣錯過與他的緣分?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什麼是緣分?維基百科可以查詢到:緣的份量輕重,體現在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緣淺,會被認為比與陌路人之間更有緣分,而有緣的體現是在相遇時的具體行動。

席慕蓉的《回眸》中提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換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我要用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進你的心中?

或許緣分真的是前世累積來的因果關係,但難道緣分錯過後就此生再無機會嗎?

緣,指的是與一個人的關係。

有時我們說的緣分盡,是因為過去的相處互相消磨,直到耐性用完,真的無法再與此人相處,而終結一段關係。但若我積極向上改變、改頭換面、積極進取,難道我不可以用全新的自己和他展開一段新的緣嗎?親情是、友情是、而愛情更是這樣。

我認為緣分的深淺與長短,其實都是可以靠自己去創造的。或許多一份可以聊的話題,讓彼此的精神能夠交流、有共同喜好,緣分便能再更深一些;或許多些換位思考、溝通相處、多注重些儀式感,便能夠拉長這段緣分的持久度。但同樣的,若某方不斷成長改變自己,而另一方卻原地踏步,可想而知這樣的緣分一定比預定時間來得早結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緣份真的是上天給的禮物,也或許原本的緣份深淺長短真的是由天註定,但天命若注定,那生而為人還需要努力什麼?一句流傳的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注定的事情若已無法改變,那就把力氣花在改變命運,將自己的能做的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