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渣男進階篇3:自我提升之內在養成篇

1 / 1

最暖渣男,尊重與理解是我們至高無上的真理,

一同了解現代都會男女內心的一面

最暖渣男instagram 

上篇暖渣男養成進階篇 2:相處的「舒服」程度,講完了你跟別人相處的舒服程度,這篇同樣是個自我養成,自我能力提升的內在養成篇。

 

進階篇看來是廢話連篇,但編編還是得說,唯有這三項做得好,你才有機會不斷接觸到不同類型的女/男孩,才能讓你的魚塘有著不同種類的對象。

 

尤其在自我能力的提升後,你能見識到不同層級的對象,一路從單純、具外貌、能力超群、才貌兼具,一直到富二代、創業家,抑或是充滿心機與套路的人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斷地認識各種圈子,從自我加別人的經歷,來增加生活的品味跟生命的厚度。

那自我能力的提升是什麼?

 

編編分成幾種類型的進取方式:

  1. 工作與事業上的提升
  2. 其他興趣類的項目增加
  3. 鍛鍊互動間的兩項能力 - 傾聽、分享
  4. 自我修行、反省、時間管理的能力

 

工作與事業上的提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關於工作與事業,這個會是你初認識朋友時給人的第一個錨定印象,如果你是在大家耳熟能詳的公司上班,當你被朋友介紹時,就會被認定且被問及的幾個話題:

 

「哇,那公司我聽過,你是不是領很多股票!」

「我的誰誰誰也在那邊上班誒!你是哪個部門的?」

「最近你們家的股票能不能買?」

 

若你的對象剛好在同一個產業,他也會問及很多你們共同領域的事項,尤其近年在於「女力爆發」的時期,很多女孩兒對於自己的事業與工作的認真程度遠遠超乎男孩,所以在「工作與事業」的討論上會非常的熱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此一來,你在於與對象的第一步談話跟接觸,便有了開始的話題、可以被延續性的談話等。

 

那為何要持續提升?因為你的招牌只能用一次(笑

也同樣是在「放著」的技巧中所提到的內容(這篇被編編自己引用也太多次)

 

這句話的意思呀,同樣的以你是個大公司的員工來說,其實稍稍調查就會很清楚的知道你的職階、大致落點的薪資範疇、你在公司是否為核心角色或核心部門,如果你多年後也僅落在同樣的範疇,而你的對象不斷的往上提升,那麼你在他的印象中會覺得有些停滯不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種就是事業版圖的開展,不瞞暖暖們說,以編編的經驗來看,相較你是別人的員工,若你是一個公司的創辦人,那麼在別人印象中被錨定的形象又會有滿大的差距,其根本原因產生於:

 

  1. 社會普遍認為做老闆的比較有錢
  2. 這幾年的創業意識更加高漲,每個人都想自己創業
  3. 若對方也是一家公司的創辦人,那麼對於彼此成長路程會更惺惺相惜

 

這種身份所開始的問候與之後的談話內容,將會是非常非常深入而且很快的可以拉近彼此距離,而且從這些事業上的討論,可以延伸出在感情、人生觀、成長經歷等話題,包準你們聊五個小時都不會累(笑。

 

但不得不說,這個是「心酸血淚史」,沒有走過的,還是不要走的好...

 

關於工作跟事業就不多談了,我們來聊聊下一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興趣類的項目增加

 

這個部分其實滿好懂的,增加你非工作上的興趣,像是品酒、美食、繪畫、攝影、運動、旅遊等,除了增加你對生活體驗的厚度之外,還可以增加你跟很多人聊天的話題、認識更多有同樣興趣但不同領域的人,更重要的,你還可以跟潛在對象一起出門體驗。

 

編舉個朋友的例子,他本身是個公務員,但對於美食的涉獵非常廣泛,從平價美食一直到米其林,隨口都可以提出很多值得前往的餐廳,他也就從一般的公務人員,在圈子內躍升為美食專家。

 

當然,有這樣的才能,前來詢問美食的妹子也就源源不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鍛鍊互動間的兩項能力-傾聽、分享

 

有了在工作/事業領域上的提升、有了興趣上的延展,增加著對於生活與生命上的厚度,有過輕狂到穩重的過程。

然而,萬法不變其衷,在人與人互動間最重要的兩件事要把握:

 

「傾聽的能力」、「分享的無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兩者為何很重要?

 

有沒有聽說過最會聊天的人,其實不是你多會說話、多會講笑話,反倒是讓別人可以盡情去分享自己事的人?

  

所以這部分就是該有的「傾聽」能力!

  

這也是我們在與別人相處舒服的延伸能力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舉個例子來說,倘若你跟某個朋友在聊天或討論事項,對方不斷地訴說著自己的想法跟概念,當你想要提出自己的觀點時,別人卻說:

 

「你先聽我說」,打斷了你想說的話,持續重複他鬼打牆的內容。

 

這樣的情況下你就會乖乖把嘴巴閉上,心裡會有著「好吧,你不聽就算了」,頓時間就把跟對方的連結關上,造成很多關係無法再延續的停滯。

 

這個例子來說,對方就欠缺了「傾聽的能力」,僅有著「我的觀點才是重要的」自私心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麼暖暖會想說,「分享的無私」是什麼?

 

在分享的無私上面,會有生活上、專業上與情感上等面向。

 

生活上的分享是最簡單的,像是看到什麼有趣好玩的,跟你「臭味相投」的朋友一起分享;

 

專業上的,就是在別人對於你的專業認可後,你怎麼去協助或是幫助他們,有可能是義工性質,或是有可能有著部分收費,但都在能力所及、不傷害公司/個人狀態、維持競業條款的範疇下,盡可能的付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情感上的,就是你自己情緒上的分享。不過這個比起前面兩項來說,更多了所謂「藝術」的成分。這部分編編另篇說明。

 

而這些「分享」不斷的交錯使用,會增加你跟對象在情感上的「親密程度」,但在使用上,要以分享為基礎,而不是以「情感勒索」為方針。這部分的運用編編真的得另篇討論。

 

自我修行、反省、時間管理的能力

 

內在篇的最後一個項目,就是自我的修行與反省的能力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有了上述的提升,你會遇上一個問題,那就是接收的資訊、情緒、人們、場合、應酬會越來越多,你會面對更多無法消耗的事情,你必須空下時間給你自我消耗,必須釐清思緒,去覆盤你每次覺得自己在場合或對象間的互動。

 

每個階段,隨著經歷的增長(不是年齡喔,而是經歷),你都會有你自己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這時候就必須給你自己個喘息的空間,再出來好好面對人群。

 

當然你也可以找親近的朋友相聚來做排解,但...編編的經驗來說,你可能會傷害到自己親近的朋友(笑。

 

所以這邊所謂的修行,指的是對於經歷累積上的反覆調整、對於自我在經歷上的覆盤與反省,進而調整自己後,回歸到場上繼續戰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了這麼多,暖暖肯定有兩個想法:

  1. 蛤,這些提升也太有目的性了吧,而且有些觀點好現實。
  2. 這些心靈成長跟成為暖渣男有關?

 

先說說第一個好了,這其實是人性,我們都會在一段時間,或是這一生,崇拜或欣賞著比我們優秀或好看的人,按著本性走,就會想要親近、想要接觸。

 

而在當今世道上,所謂的優秀、好看,不外乎就是長得漂亮/帥氣、錢賺得多、才華洋溢、暗熟生活、擁有自我理念又可以完成的人,抑或是全部兼具,又能有好個性的人。

 

逼自己成為這樣世俗眼光的人們、社會所認定的價值狀態,認真說來,對自己沒有多大的壞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為何這些想法跟渣男女/暖渣男女有關?

 

別忘了,這些人們之所以可以在這個現實的生活中周遊情感世界,必定他們暗熟社會上的應對之道,無論有著外貌、才華、金錢,抑或是相處能力,同時也兼具了在一次次過程中調整自己狀態的能力。

 

看完這篇,其實心眼壞的人早就想到了「包裝」的道理,但...編編在這邊必須說一句話:

 

「不可以捏造假象來騙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分享的技巧,其實都是用來做自我調整跟學習,但「誠實」是很低的標準,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你可以說你要往這個方向走去、你可以說你的夢想將會在哪裡,但編編這邊最不齒的,就是利用「捏造的職位與公司」、「捏造的情感分享」來作為欺騙感情的手段。

 

自我能力養成的內在篇說完了,下篇要來寫寫外顯篇,再來就是內在跟外顯綜合起來的套路篇,之後要再來說錨定的定位與魚塘管理能力,還有更重要的一件事情 - 「目的性」。喔對,還有答應要寫的小故事、情感的分享機制等...

 

有沒有暖暖要來幫編編拍影片啊,會不會用說的比用文字撰寫還來得快...

更多最暖渣男的文章:Popdaily 最暖渣男文章列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來IG一起聊聊天~ 最暖渣男instagram

 

#社群軟體 #波波黛莉 #最暖渣男 #最暖渣男的兩個重要真理 #尊重與理解 #金錢 #麵包 #帥 #小鮮肉 #愛情 #渣男 #渣女 #釣魚 #套路 #兩性觀點 #學習相處 #聯誼 #聯誼活動 #單身聯誼 #怎麼戀愛 #問與答 #聊天 #好好聊天 #耐心 #放著 #緩一緩 #魚池 #改變 #心態 #重啟人生 #文字聊天 #line #wechat #撩妹 #幹話 #女孩心事 #女人心事 #心事 #標籤 #前世今生 #自己 #小故事#告白 #男孩心事 #人生功課 #愛情 #迴圈 #反思 #女孩 #暈船 #追求 #解答 #華燈初上 #廣義 #狹義 #渣 #包養 #包養網 #付錢 #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