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和平分手,你可以做的幾件事(下)

1 / 1
和平分手後,該怎麼讓自己走出來,重拾生活的重心,不再整天以淚洗臉,想著他有多好,卻忘了也該對自己好?

尋找新的興趣或重心

「都說用工作來麻痺自己,是最有效治療失戀的方式」,這句話自有它的道理。若你無法強迫自己從失去的情緒中抽離,那麼就想辦法,讓自己不再整天想著這件事,找點事情做,把注意力放到新事物上,你會發現,每天都讓大腦短暫的遺忘失戀的事實後,漸漸的你也會開始不自覺的遺忘這件事了。

你可以把精力放在工作上,承接新的專案、承攬更多的任務、甚至接受新的工作職位。若你不是工作類型的人,那麼就找找新的興趣吧,趁此機會學習一直想學,卻總無法下決心去學的才藝;或者接觸一個新的領域,我在失戀時接觸了塔羅和精油的世界,儘管現在早已走出失戀的情緒,也仍然的繼續學習,成為了我的嗜好,也因此交到了不少同好。

聆聽內心的聲音

分手有時是讓我們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時刻,我們自然的會開始檢視自己,究竟我是哪裡不夠好?或者我哪裡做錯了?才會換來如今的處境

親愛的,請不要自責是自己哪裡做「錯」,所以才會分手。兩個人和平分開,很大原因只是因為「不適合」,這裡只是要你更加了解自己,明白什麼是適合你的,什麼是不適合你的。你可以冷靜下來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你和他在一起時,什麼時刻是舒適的?什麼時刻會感到有壓力,甚至覺得煩燥?明明你就喜歡隨興而至的旅遊安排,而他卻是個按步就班的計劃狂;假日你喜歡宅在家追劇,他卻認為難得休假不能浪費在家;你追求生活中的儀式感,他卻連自己的生日都能忘記。當你越了解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或許你就更能接受為何會分手的原因。

改變

冷靜的聆聽內心聲音後,或許你也會找到自己不足的地方,這時就是最有動力改變自己的時候,如果你發自內心的,也不喜歡自己沒有企圖心、太愛斤斤計較、或者太過懶惰、光說不做,任何你發現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地方,就趁現在趕快改變吧,從小地方一步一步的改善,把自己變得更好,才是愛自己的最佳表現。

#分手 #失戀 #自我成長 #分手後怎麼辦 #愛自己 #感情 

看更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