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與小王子 充實自己成為選擇的那方

1 / 1

狐狸對小王子說「對我來說,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就像其他上千萬個小男孩一樣。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對你而言,我也只是一隻狐狸,就跟其他上千萬隻狐狸一樣。但是,如果你馴養了我,我們就彼此需要了。對我而言,你就是宇宙之間獨特的存在;對你而言,我也是世界上獨特的存在。」

小王子馴養了狐狸,彼此的世界雖然就此不同,但小王子還是離開了狐狸,我常納悶既然知道小王子最愛的是玫瑰,為何還是希望小王子馴服牠呢?

也許在一開始狐狸見到小王子的瞬間,牠就明白「不管自己多喜歡小王子,牠最愛的始終是玫瑰。」即使如此,狐狸還是希望能與小王子有一段相處的時光,只要每次小王子看到任何一隻狐狸會想起牠就好。

實際上我倒是希望狐狸多花一些時間去充實自己,去開闊自己的眼界,而非成為被選擇的那方。

因為這世界上一定有更適合自己的人,時間很寶貴,就該好好用在自己身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