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關係的結束,並非你不好,而是彼此不再適合

1 / 1

「你無法決定遇見誰,但你可以決定留下誰。」走過浴火重生的Selina任家萱,如今成為了更美麗的鳳凰女神,近來她也大方地公開新戀情,可見上一段婚姻的結束,是為她開啟了下一扇幸福的大門!

懂得欣賞自己優點的女人,會散發出樂觀自信的氣場,自然能吸引到欣賞她的男人;反之,一個老是看見自己缺點而遮遮掩掩的女人,卻會出於沒有自信而無法把握住幸福,或是成為愛情裡被收割的「韭菜」。

有不少離婚、分手的女人都會對自己產生質疑,甚至不斷去回想自己做錯了什麼,另一半才不愛她了,或是另一半因此外遇了?其實一段關係之所以會結束,並不是你單方面有問題,或是做得有多不好,就只是後來的你們「不再適合」了。

兩個人在關係裡會經歷到不同的階段,可能是年齡上的青壯年、中老年,或是家庭中的生兒育女、空巢期,還有經濟上的打拚期、穩固期,每個階段的重點及心態都不相同,雙方怎麼可能還跟熱戀期的相處一模一樣呢?

何況柴米油鹽的生活往往是有高低起伏的,一路平順無波的人並不多,可能會面臨到生病的問題、職場失意的低潮、投資失敗的窘境、親友不合的狀況等,有太多無法預料的關卡了。

「在這個過程裡雙方都要一直蛻變,才能夠讓感情不變。」如果其中一方無法跟著進化成長,一個已經變成翩翩飛舞的蝴蝶,另一個還是在地上爬的毛毛蟲,彼此無法搭配溝通,那就容易漸行漸遠了。

另一個因素是,一段好的關係必須雙方共同努力,只要有一方不想努力了,甚至開始擺爛,這個天平就會傾斜,一旦失衡越來越嚴重,最後天平上的東西就會墜毀了。

其實結束不合適的友誼也是如此,能走一輩子的知心好友是寥寥可數,所以非常可貴,更多時候是每個階段都會有些朋友離開我們,因為每個時期的你可能都不一樣,漸漸地就不再「志同道合」了,所以你該釋懷他們登出你的人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遇到挫折沒有關係,自責只會讓你裹足不前,你需要的是勇敢的態度去化解問題,既然阻擋不了冥冥之中的「發生」,那就在每一次學習「重生」吧!

就像塔羅牌的命運之輪,當輪子轉到最高點的時候,接著就是下坡了,而輪子在最低點的時候,就開始一路向上了,可見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

生命是圓的,結束是另一個開始,請離開讓你哭的人,因為你要笑著度過餘生!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每週發文時間:週四晚上(兩性愛情、個人成長)。週六晚上(塔羅心測)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Can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