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心情|我們什麼都聊,卻什麼也不了

1 / 1
最近去看海了,想要也一起療癒你們(๑˃̵ᴗ˂̵)ﻭ

穿過幾個巷口,我們熟悉地走進那間我最喜歡的咖啡廳,刻意選了個角落的四人桌。還好是平日,店裡的客人稀稀疏疏,他熟悉地坐進了靠牆的位置、我也習慣地在同一側坐了下來。

我也喜歡逛街、看電影、走很多路,但是隔好久才能見面的時候,我只會選擇咖啡廳,因為在那樣的氛圍和空間,我們可以聊很久很久。

隔著一個拳頭左右的距離,我們什麼都聊,我和他說我剛剛來的路上因為找不到零錢包遲到了,雖然我有其他零錢包,但我今天就是特別想帶它出門。他只是笑笑地,然後用一個無可奈何的眼神瞟了我一眼。有點不好意思又有點放心,因為知道他總會等的。他也知道我不會讓他等太久。

他分享他的工作,那些每天都會遇到的神奇人類。也會跟我說,他家的貓又抓破了一個紙箱、弄壞了三個逗貓棒。

彼此的生活,有時候重複又乏味,還是能在裡面自得其樂,一起哈哈大笑和埋怨,好像只要是他,平凡單調也沒關係。

在回去的路上,坐在副駕駛,突然問起,「你以後有想過怎樣的生活嗎?」「想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他安靜了很久。吐出一句「好像沒想過耶」「發生了再說吧」

突然覺得,那條路變得好長,車上雖然放著他最喜歡的Rock,我平時偶爾會嫌吵。但那一刻好安靜又沉寂,只有音樂聲、和一些無以名狀的慌亂。

他常常問我為什麼喜歡他,我說是因為溫柔;也常常聊起小時候,一些快樂的碎片、無俚頭的枝微末節和一些尚未癒合的傷痕。他說過,連那些黑洞他也會緊緊擁抱。他說過,連那些黑洞他也會緊緊擁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們談著昨天、談著以前,卻很少說過明天、理想、未來。有時候好想用你的角度看看世界。

等了好久才知道,有些東西連擁抱也無法觸及,是再深入也無法進入的地方,再磨合也無法完全契合。 雖然平凡單調也沒關係,但好害怕那些未知,像浪花,很美,卻不知道什麼時候潑溼、再徹底沖散我們。

我們好像什麼都聊,卻什麼也不了。

好不容易走到這裡,就像一開始一樣,又回到原點。

謝謝你常常等著我,這次,好像等不到你了。

#手寫 #手寫字 #鋼筆 #語綠 #handwriting #writing #words #ocean #sea #photography #攝影 #距離 #我們 #聊 #療 #了 #無常才是日常

看更多IG-> 薇🍃手寫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