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留回憶

1 / 1

曼玲說她在感情方面有好幾段回憶,每段回憶都有各自的好與壞,雖不是每段都能稱上刻骨銘心,不過這些回憶一直在她心深處沒有散去。

「但過去都過去了,妳不忘掉反而還記著要做什麼?」

一位好友曾經這樣跟她說,就在她對自己的愛情回憶侃侃而談之時,而那時的她聽了好友的話也只是笑笑沒有再多說什麼,因為其實當初連她也不是很清楚自己記著那些已經成為過往的回憶做什麼,但後來她發現其實這些回憶雖然有的可能不堪回首,但總歸是對自己的人生有點幫助的。

就像她記得有任男友很會說話,會追到她就是靠甜言蜜語,而後來背叛她勾搭上另一個女人也是靠甜言蜜語,那時的她就知道甜言蜜語雖甜,但就是一顆包裹著糖衣的毒藥。

還有一位前男友初見時非常斯文有禮,看上去家教甚好,一開始也對她體貼入懷非常溫柔貼心,但兩個月過後全變了,後來她發現自己就是遇上一個斯文敗類恐怖情人而已,而這個教訓讓她知道人不能只看外表,內在才是最重要的。

而她也遇過吃軟飯的,口口聲聲說自己有遠大抱負,實際上全靠她養,噁心的程度不輸廚餘,讓她至今印象深刻。

這些感情上的回憶說穿了也是她在愛情上的一種歷練,而入圈修練至今曼玲不敢說自己成了慧眼識人的愛情高手,但至少她真的知道了怎麼樣的人才是好的,什麼樣的人只是敗絮其外的敗類。

這些回憶留著的用處在她後來發現好處後也就沒打算遺忘,因為那也是她人生的一部分,雖然不是好的,卻是幫助她在愛情道路上成長的重要資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愛情中失敗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走不出來,明明是對方的錯卻一直以為是自己有問題,我曾經也是這樣,但後來我慢慢在回憶中尋找答案才發現,對愛情想像得太過美好的結果就是傷害自己。」

曼玲笑著這樣說,語氣很輕鬆表情很淡然。

「但我依然相信愛情的本質是美好,只是在談愛時我會吸取回憶中的教訓,讓自己理智一點成熟一點,體會愛情真正的美好卻不過分跌入夢幻的泡泡中,因為泡泡終有一天會破滅,而破滅的那一天現實就會來到。」

換言之,回憶就是曼玲在愛情路上的成長紀錄,沒想忘記是她覺得不忘挺好,畢竟居安思危的觀念還是要有的,當現實的那一天到來,倘若沒有任何心理準備,受創會有多深,也就是自己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