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愛這個人會讓自己萬劫不復,那就用NLP停止讓自己心動

1 / 1

我聽過有很多人說過類似像"知道愛他是錯的但也還是愛"之類看似義無反顧、奮不顧身的話,用我的話說,就是犯賤又自以為浪漫、深情的白痴,我個人是覺得,這種不長腦、不理智的性格,遲早會給自己和他人帶來麻煩。

但,我自己就沒有過對不該心動的人心動嗎?

有。

那要怎麼辦?忍?想別的事?只是自己喜歡而以應該不會怎樣?他應該也很多人愛不會看上我?他很花,就算輪到我也不會只有我一個......

喔不,我告訴你,那種心存僥倖,覺得只是自己一廂情願沒關係的人通常都最犯賤,人是貪心不足的生物,尤其是這種對不該心動的人有感覺的時候把理智拋諸腦後的白癡,總在為這世界惹是生非的麻煩製造者就是這些人。

往下細講是可以分析一下他們的心理啦,長話短說,不外乎就是一股想證明自己可以hold得住的賭徒心態罷了,說穿了就是自卑,自卑戰勝了一切。

話說,自卑真的是很強大的一種能量呢!這世上的種種紛爭、煩惱和八卦抓馬應該有一半都是自卑來的,當然,還有貪,人不過就是如此不是嗎?

好啦,來說說NLP的步驟可以怎麼做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是給想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不要再一直想到對方,也不在對匹此之間的關係抱有期待或幻想,但是卻總忍不住想起來的人用的。

我先舉我自己的例子吧!

曾經有一次,有個人對我示好,叫他A先生吧!他本來不算是我的菜,但是我正在人生低潮呀~ 有人對自己好、喜歡自己說實在的很受用。

只不過我知道他的道德觀、生活習慣和價值觀什麼的,其實都跟我有不小的出入,比方他的飲食作息很不健康,關注的事情也都跟我幾乎是兩個世界,也看見過他欺負弱小,捉弄、鄙視他認為的弱者,都是我覺得很不OK的。

我才沒有什麼妄想要改變別人的聖母心,不行的就是不行,就算當下喜歡我對我好、遷就我,過了熱戀期,這些道德人品的問題就會跑回來了,奢望改變他?我沒那麼白癡。

所以,某一天,我的大腦又自動開始腦補起這個人跟我若是能怎麼發展會怎樣的時候,我決定做點什麼讓腦子清醒。

我開始想起他跟我爸的共通點,喔是呀!他跟我爸有不少共通點,一樣口齒伶俐反應快,一樣出身鄉下教育程度不高,一樣在自己的技職崗位上非常專業優秀,一樣對他懷有成見的人很機車,說實在,他們真的很像,甚至我爸在很多事情上還比他好。

我爸賺得比他多,不抽菸喝酒,也不會跟人討論叫雞或上酒店,我爸只是自卑到深處無怨尤地控制和糟蹋自己的妻小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他在一起,就等於我要回去過被我爸控制和折磨的日子,說不定還更糟。

如果大腦總是要模擬未來,模擬熱戀和被愛的美好,也該讓自己的大腦模擬模擬過了熱戀期之後的現實吧!

於是,我把曾經被爸爸傷得心灰意冷、對人性徹底絕望的回憶叫出來,用A先生的形象和聲音再演一遍,畢竟他們都是男人,都不是男神更不是什麼王子,都只是昏了頭的蠢女人給他們機會製造悲劇而已,蠢女人有年輕時的我媽一個就夠了,悲劇該結束在我這裡。

當我想到他對我如何殷勤溫柔,我就想我爸,把他的形象換成我爸,或是回想我爸做過的那些好事,把我爸換成他。

我爸造成的傷害、恐怖和討厭,在此刻就成了幫助自己冷靜下來的內在資源。

所以,如果你也想冷靜下來,不想做個孩子都生了才來後悔卻已經來不及的蠢女人,不想明明知道他不會是個好爸爸,明明看到了他的種種問題卻還是替自己的孩子選擇這個垃圾爸爸的智障女人,如果你真心愛自己的孩子勝過想要證明自己的自卑感,試試看吧!

找一個你覺得最噁心、討厭,會讓你對兩性關係感到恐懼的人,就算你的人生中沒有一個像我爸那樣討厭的人,也可以想想鄧佳華或PTT上的那些噁台男,用它們來做替換,每當你那顆小腦袋又在腦補你們可能會有的浪漫時,把心動的對象換成那些噁男吧!

或是把曾經跟噁男的互動換成那個人,然後上演一次讓你覺得不舒服的內心小劇場,如果你沒有犯賤又把故事圓成美好的樣子,那應該一兩次你就會清醒很多,腦子就不會在一直想發情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祝福您,清醒點,你的欲望只是在製造不幸的後代而已,無辜的靈魂值得更好的爸媽,不要害你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