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本身沒有什麼,更重要的是,失去後你學到什麼?

1 / 1

新冠疫情除了顛覆人們的生活方式,也引發了婚變的蝴蝶效應,有人因為「聚少離多」而離婚,有人因為「朝夕相處」而離婚,不只是檯面上的大明星在上演,其實在民間更是時有所聞,因此2021也被喻為「離婚元年」!?

《BBC》就曾經報導過,英國著名律師事務所(Stewarts)在疫情期間受理的離婚案件,竟然比往年同期增長了122%。同時在美國有一家法律合約諮詢網站,也公布在疫情期間離婚案件增長了34%。

其實「失去」本身沒有什麼,更重要的是,失去後你學到了什麼?失去婚姻固然會很傷痛,但你也因此才能夠真正了解自己,對方是「錯的人」,而這段婚姻卻是「對的經歷」!

離婚的因素往往錯綜複雜,不需要再去執著失婚這件事情,而是要從這段經歷學習成長,「你上了一堂能讓你更強大的課」。可能是你改變了,但對方沒有跟著調整,所以關係變得無法協調,雙方反過來也是如此,因此這段婚姻不再適合你們了。

也可能有人發現自己不適合結婚,浪子終究是浪子;也有家庭主婦感到被婚姻束縛,她終究是想擁有事業的舞台;也有人是在婚姻中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寧願選擇單身活出自我。

還有人是發現彼此更適合做朋友,當他們轉變成朋友角色的時候,彼此的感情卻變好了,許多以往當夫妻時的爭執都不見了;因為人對朋友不會有太多期待,而對另一半的期待可多了!

在兩性課題上有了更深刻的體悟,是否對於另一半的期望過高了?或不夠體貼有同理心呢?也了解到每個人表達愛的語言並不相同,我有位人妻好友就曾經抱怨,她有天燙了美美的頭髮回家,老公只淡淡地跟她說今天幫她換了機油,這令她非常失落!

老婆想要人關注讚美,老公喜歡用行動來照顧對方,這只是表達愛的方式不同而已,有多少夫妻因此誤會大了呢?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沉澱省思過後可以讓下一次做得更好,感謝這份「失去」造就出更美好的「價值」,不論未來是再婚還是單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縱使疫情讓很多人失去,但禍福相依,同時也有收穫。失業其實拯救了許多工作狂,平常埋首在辦公桌上,都忘了抬頭看看家人,連小孩讀幾年級都搞不清楚了!正好在失業期間可以有更多空閒跟家人相聚,感受家人的溫情相挺,使你更珍惜身邊每一個愛你的人。

換一個角度仔細想想,疫情年你收穫了什麼呢?

追蹤「安娜 /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pexel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