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第一爐香

1 / 1

🔥劇情簡介:

女學生葛薇龍為躲避戰亂而尋找姑媽梁太太協助,卻愛上富二代喬琪喬的故事。

-

-

-

🔥劇透:

這位穿著樸素、行為僵硬、講話結巴的女孩-葛薇龍看起來就像大家閨秀一樣,睜著水汪汪大眼正請求姑媽梁太太的幫助,希望她可以幫助自己完成學業。

過了三個月後,已不見當初青澀模樣,轉眼間成為有氣勢的大小姐,當起梁太太的翻譯、講話不再是虛弱無力,穿著不再樸素,有著薄紗、長裙等等十分鮮豔的衣服,儼然是一位上流小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即便書讀得那麼高,畢業之後也只是到教堂尋一份教師工作,僅能領取微薄薪水,還要被國外的尼姑欺負,還不如找個好人嫁了吧!」梁太太的ㄚ鬟-睨兒向葛薇龍勸說。

而情竇初開的葛薇龍喜歡上了花花公子-喬琪喬,長相帥氣、油腔滑調,就一句「我給不了你幸福,但我能給你快樂」,就把葛薇龍哄得團團轉,各種以退為進的方式,像小狗狗一樣很委屈卻只說實話,渣男最高境界大概是「我都說實話,讓女人自己騙自己」。

相信浪子會回頭、總有一天他會因為自己或是小孩而改變,明明知道改變機會不大,卻為了守護哪一丁點的希望而把自己傷害的體無完膚。

「從前的自己,我不喜歡;現在的自己,更是討厭。」葛薇龍想回到以前那樣單純的自己,但梁太太與現實都告訴她,她沒辦法回頭,最後葛薇龍走向和梁太太一樣的命運,甚至更慘,她學到了梁太太的手腕,卻因用情太深而無法離開喬琪喬。

最後她望向那些被英國海軍摟著的那些青樓女子,對著喬琪喬說:我跟她們並沒有不同,只是她們是被迫的,而我是自願的。

在那個年代裡,風俗民情是封閉的,梁太太嫁給擁有十多位太太的梁先生,被家人反對認為她敗壞家裡名聲,即便如此她仍繼承一間房子,擁有財富讓她風流,被外人指指點點也毫不在意。

而單純的葛薇龍本以為自己可以靠自己賺錢,與梁太太的對話來看就像小蝦米對抗大鯨魚一樣,說著自己年輕可以學習,但梁太太卻冷不防的說著她的幼稚及愚蠢,本以為可成為主宰全部的人,但最後只淪為梁太太跟喬琪喬的工具人。

電影改編自張愛玲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喜歡,歡迎追蹤IG:https://instagram.com/chocolateblacktea?r=name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