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溝通不傷感情,學會5技巧越愛越甜蜜:先道歉的人不一定是錯的那方,而是他在乎你

1 / 1

情侶相處難免會有摩擦,大吵一架之後就能馬上和好其實不容易,更多的是轉而開始冷戰,但冷戰時間過長或頻率太高,對關係是種慢性中毒,恐怕有一天會毒發身亡,最後還在愛情墓碑刻下一句「我真是瞎了眼才跟你在一起!」

無論吵架有多激動都別說出這句話,不要去貶低另一半,理應對事不對人,情侶之間要建立良好的溝通,就該學會以下這5個技巧。

1.多傾聽別急著控訴:

有一對夫妻朋友,太太投資虧損了一百萬元,她本來以為先生肯定會暴怒,沒想到先生還安慰傷心難過的她,因為先生知道太太是為了改善家裡的經濟,想讓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才會去做投資,起心動念是為了這個家。

遇到問題別急著指責對方,要先傾聽對方的想法及感受,許多事可能不是你想的那麼糟!有誤解也應當主動澄清,才能夠降低溝通的成本。

2.正面地表達「我」可以怎麼做:

所謂「相處」就是站在對方的處境互相調整,溝通之後,如果你提出的問題是合理且對方做得到的,那他會因為愛你而願意配合,反過來你也是如此。要讓結果往好的方向走,當然要用正面的方式來表達,例如「我下次一定會準時」「我們可以去XX旅行」等等。

不要總是伸出指責的食指說「你」,多說「我」或「我們」將事情導向正面良善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確認過眼神就要即刻行動:

溝通完成後就要做出實際的改變,別成為「思想的巨人,行動的侏儒」了,問題沒有解決就會重蹈覆轍,每一次大魔王都會出現,你們就永遠在這裡卡關!其實講話「憨慢」沒有關係,只要有心改善願意執行都勝過那些花言巧語了。

做一個行動的巨人才能打敗大魔王,這一關闖過了感情才能夠晉級!

4.多了解對方,性格藏在細節裡:

如果你在乎對方,就會從生活裡的種種小事看出他的性格,例如他是感性大於理性、喜歡安定不愛冒險、重視整潔忌諱紊亂,那麼你在溝通事情的時候,就要讓他覺得這麼做是有安全感的,或是用動之以情的方式來表達。

你懂他才能打中他的紅心,溝通起來既不踩雷又有效力。

5.冷戰最多只戰一天:

真的開啟冷戰也要盡量在隔天就結束,至於誰先破冰根本不重要,通常願意先示好給對方台階下的人,是出於他很在乎對方,珍惜這段感情,他可不一定是做錯事的那一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你可以跟另一半約定,每次爭吵誰講話比較大聲,誰就要先道歉。冷戰一天就少了24小時的幸福時光,時間要浪費在幸福上不是虛耗在賭氣上,學會良好的溝通不僅能更了解彼此還能讓關係更鞏固。

追蹤「安娜 作家X心之花園塔羅」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1133Anna

「安娜的兩性花園」 部落格

https://1133anna.blogspot.com

#預約塔羅占卜 歡迎FB私訊或者來信[email protected]

圖/pex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