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容不等於縱容

1 / 1

有天跟朋友約了在外頭吃飯,卻不料她帶了一個意外的訪客,不過這也無妨,畢竟交朋友是件好事,大家也就一同入座。

只是在席間那位新朋友一直呈現一副鬱鬱寡歡的模樣,本來以為是她怕生慢熟,但後來才發現原來她是仍在情傷中尚未恢復。

最後在正餐結束後她吃著甜點,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甜味稍稍沖淡了她內心的苦痛,她開始侃侃而談說起自己的遭遇。

前男友傷她很深,而她會傷得這麼深的原因是因為她的一片真心一再被踐踏,她沒有想到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包容最後換來的是對方無情的甩手離去,瀟灑的不留一絲餘地。

而在她的言談中可以發現,她至今仍未察覺自己所謂的包容其實在她那段愛情後期中已經變調成為一種縱容,當對方發現妳的底線越來越低或甚至已經看不到底線,那麼為所欲為就會出現,至少這位新朋友的情況是如此。

一而再再而三的包容有時候並不會得到對方的感激與感動,只會讓自己變得更不堪而已。

什麼事能包容什麼事不能包容端看自己判斷,但在決定包容前也該想想如果自己這麼做了,那後果會是如何?

一次兩次三次,如果一再心傷的都是自己,那麼這種包容還有意義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包容與縱容或許給人感覺很像但實質上的意義是完全不同的,愛情可以很瘋狂但請不要讓自己失去了該保有的尊嚴與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