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落那一天

1 / 1

雲朗天清,在這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盼盼的手被晉凡牽著,這是他們的第一次約會,就在這個百花盛開春神到訪的時節。

她有時緊張,感覺自己手心正在發汗,但當她想悄悄抽回手時卻發現晉凡將她手握得更緊,她訝異的轉頭抬首,發現晉凡正看著她笑,她的臉立刻紅了,心兒也跟著蹦蹦跳。

就這樣他們牽手走過了春天,在夏天到訪時她安排了驚喜,跟在炎熱夏季出生的晉凡飛往了陌生的國度慶祝,捧著蛋糕對他說「我愛你」,然後在他的親吻中沉醉不已。

很快地秋天來了,在這個季節出生的她在生日那天感受到前所未來的快樂,晉凡給了她一個難忘的生日,就如她給的驚喜般,他也費盡心思要給她自己所能做到的所有。

然後,他們在互相取暖互相擁抱的相愛中度過了冬天,心中皆是想著,屬於他們兩個人一周年,他們一定要讓彼此留下永生難忘的回憶。

一周年那天,完全沒套好卻說出同樣一句話的兩人當場相視而笑,她被拉入他懷裡,然後就聽到他輕罵了一句「求婚該留給我」,讓她感覺自己幸福的像吃了一百顆糖般甜蜜。

他們兩人之間的第二個夏天,是在籌備婚事中度過的,盼盼每天都很快樂,每天都在倒數自己出嫁的天數,但她沒有想到的是在夏季即將步入尾聲的時刻,她的美夢竟然在一夕之間破碎了。

原本說好要在秋季她生日那天一起攜手共度一生,但一個檢查就毀了他們的未來,或者是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們沒有未來了。

晉凡的病來的又凶又猛,惡化的速度之快甚至讓盼盼感覺自己好像被掏空了般,每天都是煎熬,每日都是對她心臟負荷度的一種挑戰,但她的心痛與不捨沒有放慢晉凡離開她的腳步,眼見他狀態越來越糟,她的心也跟著往下沉。

再十天就是她的生日,也是他們原本約定要許下誓約日子,但她已經不敢去想這件事了,此刻的她在病房裡握住晉凡的手,喚著他的名,看著他益發渙散的意識,她感到害怕卻不知該如何是好,一個抬頭想祈求上蒼卻發現窗外那棵樹有片葉子落下了,然後晉凡的手也在此刻滑落她手中,慢慢闔上了雙眼。

盼盼當場放聲大哭,撲在已經逝去的愛人身上,卻是明白自己已經喚不回他,最後在他家人的扶持下,盼盼好不容易才收拾起淚水,帶著千瘡百孔的心送晉凡最後一程。

她很怨,願上天不給她跟晉凡有機會白頭偕老,但在晉凡的遺物中發現的一封信,卻讓她明白了一件事。

他說,從認識她的那一天開始終至死亡那一日,他沒有停止過愛她。

看到這段話,盼盼含著淚笑了。

葉落那一天,他走了,但愛還在,沒有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