吵架不是爭輸贏

1 / 1

Podcast 頻道收尋:男女事務所

粉絲專頁:療癒天使的愛情聖殿-女巫Yvette

一段感情爭吵在所難免,爭吵的同時你是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呢?你認為輸贏很重要嗎?冷靜後的你,是不是覺得也沒這麼重要呢?不過是為了當下那口氣罷了,不爭個你死我活好像都不會停止。

沒有人喜歡被質疑,因為人都會認為自己是對的,永遠不會優先自我檢視也不會想過要先彼此冷靜再繼續討論這問題。

爭執若是和平落幕,也許換得了對彼此更深的了解,若爭執到最後失敗了,可能雙方因此有了芥蒂甚至可能因此分手;爭執的當下通常都是帶著情緒的,很難冷靜下來討論及解決問題,一定會有人抗議的認為,充滿情緒的當下怎麼可能可以穩定,如果這麼穩定那絕對沒有任何情感,錯了!誰說情緒化就是感情深?一個人愛不愛你看吵架就知道,重視彼此感情也珍惜你就會願意冷靜也會願意關緊自己的嘴,絕不口出惡言也不做出傷害你的事情,那種只會說是因為太愛所以才會有這樣負面情緒與舉動都是廢話,人可以控制自己,只看你願不願意訓練自己,願不願意讓自己改變與成長。

心態真的很重要,必須要有同理心,懂得保持理智客觀的態度,正視對方的情緒。不要總是只會指責對方的不對與不滿,更加需要學會思考換位思考,同時也不可以做出傷害對方的行為,例如:甩門、動手或是丟東西,這都是不好的行為,甚至會讓對方認定你就是危險情人,也許你只是想要發洩情緒,一旦出現這樣的行為等於是在抹殺自己的愛情,這時候更加需要給彼此一個空間去冷靜與思考,整理好情緒,好好訴說自己的需求與立場,並且也要懂得聆聽他人的感受,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夠理解你,而是對方並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沒有辦法完全清楚你的內心話,所以溝通很重要!

切記,口出惡言真的不值得原諒,沒有人應該接受你任何的語言霸凌,也沒有人應該接受你的任何的情緒,對方與你沒有任何血緣,也不欠你任何事情,愛情是平等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心甘情願,所以你的情緒不是對方應該負責,而是你自己要學會讓自己冷靜。

吵架不是世界末日,所以不要因為一點吵架就讓自己做出後悔的事情,也不需要讓自己看起來多難堪,反而冷戰的過程你更加需要學會好好自我檢視,試著思考自己是否也有哪裡做得不夠好,畢竟事出必有因,凡事必有前因後果,好好溝通也好好正視自己,不管吵多大的架也能成為愛情的潤滑劑,凡事都懂得就事論事,不要為了吵架而吵,用正確的方式去面對問題,才會將問題順利解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愛情使人成長,壞的愛情使人墜落迷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