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季

1 / 1

前幾天跟朋友聊到「生日蛋糕」,朋友說她印象中生日蛋糕該有的樣子,就是要有飽滿的鮮奶油鋪上草莓,我想像著甜而不膩的鮮奶油加上酸甜的草莓香,搭配柔軟的海綿蛋糕融在嘴巴裡滋味,「啊~我也好喜歡這樣的蛋糕啊!」我說。但草莓蛋糕不會隨時都有,要等到冬天的草莓季,才可能吃到優質的草莓蛋糕,這樣想想在冬天生日的人也是蠻幸福的吧。

我吃草莓蛋糕,通常是在家裡自己做的,我跟家人會在過年的時候去苗栗大湖採草莓,帶回家趁草莓還很新鮮,隨意做個海綿蛋糕,再打發鮮奶油,組合成自家喜愛的草莓蛋糕口味,做的很簡單,因而散發淡淡的幸福感。

冬天來臨,草莓季就不遠了,期待各種可愛又美味的草莓甜點誕生,為苦悶的人類帶來一點點救贖。

歡迎大家來推薦好吃的草莓蛋糕!(圖為去年在台北金門街kakigori toshihiko吃到的草莓蛋糕,不知道今年還會不會有,請參考它的臉書)https://m.facebook.com/kakigori.toshihiko/?ref=page_internal&mt_nav=0

#philophil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