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冷戰?盤點10個不用放下身段,就能為彼此加溫的方法

1 / 1

「同居三個月,最近吵架,已經冷戰一個禮拜都沒講話。」「我以為同居感情會變好,沒想到吵架後,他每天都很晚才下班!回家也不講話!一直冷戰讓我好想分手。」情侶吵架就算了,同居住在一起吵架冷戰超可怕!每天要見面、回家沒地方躲,冷戰的冷暴力對感情的傷害力不比吵架小。就尼克小姐幫你盤點10同居冷戰,但你不用放下身段,就能化解彼此尷尬替感情加溫的方法。

👉延伸:同居吵架?相愛容易相處難!盤點七大讓你們不再吵架的同居教條

同居冷戰化解1:沒有人不喜歡吃

再怎麼吵架還是要吃飯!準備些他喜歡吃的零食、餅乾、啤酒,作為你們打破冷戰的方法!又或者準備好餐點傳個簡訊告訴他:「我買好晚餐放在桌上!上班辛苦了!」同居在一起要化解吵架或冷戰的方式,無非是釋出關心,但也冷對方氣消,食物絕對是措手可得的好方法。

同居冷戰化解2:訊息、紙條是關心的橋梁

你們可以吵架不講話,但絕對不能完全沒有互動,畢竟你們還在交往、甚至還同居在一起!傳個訊息貼心關心、準備食物留個紙條關心,完全就是冷戰期保溫你們愛情的方式。

同居冷戰化解3:給彼此放一個假

和妳的閨蜜去旅行、回家過的周末,也讓他和他的朋友出去玩,與其吵架冷戰而且同居在一起越待越悶,不如給彼此放一個假,讓彼此有個喘息的空間做點其他事情,也許冷靜一下會小別勝新婚呢!

👉延伸:女孩必讀!30歲前,比戀愛更重要的二十件事!

同居冷戰化解4:主動先道歉

情侶吵架不管是誰的錯,主動先道歉,不但一點都不委屈,而是為了你們的感情著想,尼克小姐不是要你為你沒有犯的錯道歉,而是「讓彼此都不開心,我很抱歉。」冷戰最怕的是本來小小的事情,在彼此畫出各種小劇場而放大問題,所以主動先道歉吧!

👉延伸:同居是分手魔咒?盤點七大同居前你必須認真想清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冷戰化解5:先放軟身段

化解冷戰第二好的方式就是放軟身段,這裡沒有先比較主動、誰先忍不住就輸了,你們好不容易走在一起、交往,甚至還同居,冷戰先放軟身段才能贏回你們的感情。

主動關心他、給他微笑、抱抱他,就算他可能一時礙於面子會裝作冷酷的樣子,但你們還在交往,還住在一起不是嗎?放軟你的身段融化他。

同居冷戰化解6:安排個小旅行

「週末出去走走轉換心情,如何?」「我訂了上次我們想去吃的餐廳,一起去吃飯!」冷戰最可怕就是待在同一個屋簷下彼此不講話,請預快約餐廳、民宿出去轉換心情。

同居冷戰化解7:讓「性」致重燃愛火

從後面環抱住他、溫暖地撫摸他、牽起他的手、親他的臉......我知道你們在冷戰,但你們住在一起,你們很熟悉彼此的身體不是嗎?何不在深夜時刻,讓性致重新點人愛火。

同居冷戰化解8:坐下來好好溝通

情侶冷戰、吵架要真正化解的方式就是得坐下來好好溝通,能夠輕鬆愉快地坐下來彼此聊聊當然是最好,千萬記得少用:「我們來談談...」,相信大部分的人聽到這樣的開頭都會先防備武裝起來,不彷你就開門見山地跟他說吧。

同居冷戰化解9:吵架的原因還是要解決

情侶同居住在一起如果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冷戰,那生活還要繼續嗎?不管是生活習慣、和異性走的太近、下班不直接回家...又或者每次都我倒垃圾,讓你們一直在吵架的原因還是要彼此討論出解決方式,才能根本解決冷戰問題啊!

👉延伸:男友不給看手機就代表有鬼?看另外一半手機代表妳逐漸失去這段感情

同居冷戰化解10:約定好吵架和好的時間

最後「約定好吵架和好的時間」不只是可以避免冷戰太久,完全是情侶相處間遇到衝突時,最不用擔心到底要冷戰多久、到底誰放下身段,而是彼此有默契的冷靜片刻,再重新回來經營感情!快和另一半約定起來吧!

👉延伸:五大原因分析!為什麼你明知道你們沒結局,但是還是耗在那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居冷戰#同居吵架#同居#冷戰#情侶#分手#旅行#儀式感#戀愛#兩性

※文章內圖片及封面:UnsplashCanva

👋我是尼克小姐,一個精神科職能治療師👧

進一步了解精神科做什麼,歡迎追縱尼克小姐IG

我持續更新!一起跟治療師來提升生活品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