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愛而閃耀

1 / 1

「珍惜」二字大概是人與人相處之間一個極重要的兩字,在愛情裡也不例外,但很可惜總是有人不去領略此兩字的真諦,仗恃著對方愛自己就為所欲為,卻從來不去想或許自己此時此刻可以如此光芒四射,很可能就是來自對方不計較一切盡全力的支持與奉獻。

但說實話,對方何必如此?

在愛情展開前說穿了彼此根本是毫無關係的陌生人,是因為緣分將兩人牽引在一起,然後就是「愛」這個字開始發揮它神奇的效力,讓彼此慢慢成為對方心中的唯一,只是當愛情展開後是否一路順利又或是無法走到最後,結果端看兩人如此去經營這段感情。

但很多時候我們會發現,愛情這個天秤似乎總是達不到最佳平衡點,總是看到一種情況那就是一方死心塌地跟在伴侶身後默默付出默默守候,但另一方卻是無視於這樣無私的付出只在乎自己,甚至連自己何以走到今日如此的地位都不明所以,還以為是自己非常優秀才能得到此結果,而對身後的人不屑一顧,在成功後開始嫌棄起自始至終都無怨無悔的那個人,到最後甚至興起瞭背叛的念頭且真的付諸於行。

而等到哪日跌下神壇了才恍然發現,原來自己得以登上高峰不僅僅是因為自己,而是當初那個被自己拋棄的人給予無條件的支持與包容,默默在自己看不見或是說根本懶得去看的地方為自己提供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讓自己可以全心全意去衝刺,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才得到令人欽羨的閃耀人生。

因為太近了所以看不見。

因為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不想注意。

因為感覺功勞都在自己所以身後那個人可有可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倘若真是如此,為何會在失去一切後才猛然想起對方的好,卻感到為時已晚後悔莫及?

說真的,若不是因為對方心裡有著滿滿的愛意,他何必那樣無怨無悔的付出?

這不是義務也不是責任,更不該覺得理所當然,他只是因為愛所以覺得沒關係,但倘若不懂珍惜讓人心就此死絕,最後嚐到苦果的人自然也就是那位不懂珍惜的人了。

人不管追求什麼,都該轉頭看看身後那位目光只定在自己身上深愛著自己的人,他或許不夠帥氣不夠亮麗,但他的眼底一定有著僅對於愛人的專注與癡情,這是人世間最寶貴的感情之一,除了珍惜二字之外沒有其他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