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這個字

1 / 1

簡單一個字,實質卻很深奧,有些人因為愛而歡欣喜悅,也有些人因為愛而悲傷哭泣,僅這一個字,牽動多少世間男女的情緒,雖說不是非要談愛,但一旦陷入,有時候傷感或是開心總是失去了自主權不由自己。

有人說愛其實很簡單,但也有人說愛其實很複雜,端看自己怎麼定義,但其實只要扯到愛這個字,有時候想簡簡單單愛著也不並容易,但要說它很複雜又似乎會引人深思,畢竟陷入愛情就是在享受愛情給予人的感受,這種感受五花八門什麼樣的感覺都有,說它簡單也不然,說它複雜似乎也太過,愛是一個特別的存在,而人們常常在追尋這種特別。

不管是會因此快樂或是悲傷哭泣,這個字總是讓人不由自主跟在後頭不斷追逐,不管最後結果如何,都會跟自己說一句「至少愛過」。

愛這個字,可以很美也可以很殘酷,好結局就是美的讓人驚豔的場景,而壞結局就是讓人心碎不想再回憶的過去,但不管是好是壞,愛這個字本質沒有對錯,對錯來自於追尋它的人們如何用自己的方法來詮釋它。

詮釋的方法不同,得到的結果也不同,相同都是愛,但在它前頭冠上不同的字句時,它瞬間就變成了不同的語意。

錯的愛、對的愛、開心的愛、痛苦的愛、離別的愛、相守的愛,總之人們為愛經歷過許許多多的情緒,也深刻感受到愛帶來的眾多感受,這個字可以冠上的豐富性不言而喻。

就像燕燕愛上渣男是錯愛,阿芬與阿昌幸福共度一生是對的愛,小甜跟阿哲是初戀正開心的愛,柳柳愛上不愛她的人是痛苦的愛,美美的愛人離世是痛苦的愛,街角那間屋子內一對老爺爺與老奶奶廝守相近一輩子是相守的愛,愛就是有這麼多面貌,而且這塊自由的畫布是由人們揮灑上不同的顏色而展現出不同的風貌。

但不管如何,在遇上愛那一刻,還是很令人心動且期待的,那種心臟顫動的滋味,只有嚐過的人才懂,也不是非要在這個字上找到一個真理,才算真正愛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複雜,有時候更是沒有道理,但請不要去懼怕它的到來,因為懂得如何愛才能讓人生增添更多色彩,不管最後是成功或是失敗,都是一種經歷一種成長,一種愛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