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的鬼故事

1 / 1

最近常常出現這種對話……已經聽得我有點不耐煩了。

「報告班長,寢室廁……廁廁所晚上都會聽見女孩子的哭聲。」這已經是第五個入伍生這樣告訴我了。其實軍中難免有這些鬧鬼的傳說,但多數的時候,就是誰看誰不順眼,整他而已。

「哦?是嗎?告訴班長是哪種女孩子的哭聲啊?」我揚起一邊眉毛,聽聽這次有什麼新奇的說法。

「感覺是小女生的欸〜」入伍聲說的時候,還笑了一下。

「你乾脆說聽到我媽媽的聲音好了,莫名其妙,回去!」打發走了入伍生,但最近這樣的報告這麼多,難免燃起了我的好奇心。

          廁所半夜會出現女孩子哭聲的事情,已經在連上傳開了,熄燈之前就算要排隊,很多人還是堅持要先去上廁所,而那些沒去上的,不是嘴硬不信邪就是知道其實根本沒有鬼。

「我警告你們啊,誰被我查到在裝神弄鬼的,他就要倒大楣了啊。」熄了寢室的燈,我想今晚就去看看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站在廁所外的走廊讀著書,等著大家說的那個哭聲出現。

          約莫將近十二點的時候,真的聽見廁所傳出細微的哭聲,抽抽噎噎的像是小女孩的聲音。我放輕腳步走進廁所,發現是最裡面的那一間,我屏住呼吸推開廁所的門,看見一個穿著和服的女孩蹲在地上,頭髮短短的,看起來好像小丸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原來就是妳啊,妳嚇到那些沒膽的阿兵哥了。」我蹲下身子,她慢慢抬起頭,小小的臉蛋上滿是淚痕。

「妳叫什麼名字〜怎麼每個晚上都哭?」我摸摸她的頭,安撫不停哭泣的她。

「花子……」她看著我,眨了眨眼睛。

「花子啊,那我們出去吧~」我牽起她的手走出廁所,帶她坐在旁邊的樓梯。借著廁所的燈,我看了看花子的腳下,沒有影子。

          花子坐在樓梯上,不停的偷瞄坐在旁邊的我,手上拿著我投給她的蘋果汁一口都還沒喝。

「我不是人耶……」她小小聲地說,生怕會嚇到我。

「嗯,我知道,所以妳什麼時候出現?」我微笑的看著她。

「大概是12點到3點喔~」她喝著蘋果汁,大大的眼睛不哭之後其實很漂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妳以後不要在廁所哭了喔,那些新兵啊比較膽小,以後每到12點,我會來接妳。」花子伸出小指頭示意我打勾勾。

「幾百年沒做這種事了……」我伸出了手,勾了勾她的手。

          每個晚上我都帶著花子,有時候讓她陪我站安官桌,有時候帶她去營區裡繞繞,明明營區就是個無聊地方,她卻好像去哪裡都開心。

「班長大人這裡好好玩喔~」

「班長大人您不用睡覺嗎~」

「班長大人這裡有蟲!」然後這個大呼小叫的女孩,就一蹦的跳到我身上了。花子總是班長大人班長大人的叫,也不知道是哪裡聽來的。還好花子每天只出現三個小時,不然依照她活潑的程度,可有我受的,被她害的都有點睡眠不足了,但有她在總是讓我露出笑容。

          「月姐,那個你可以幫我買紅色的髮帶嗎?」連上沒有女長官,問營站的月姐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

「班長你要紅色髮帶幹嘛?那是女孩子的東西欸。」忙著補貨的月姐露出詫異的表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欸……就,想送一個女孩子啦。」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沒交過女朋友,現在想送女生禮物居然是給一個妖怪小女孩。

「你真的是很沒有誠意欸,送禮物還用買的,跟我來啦!」我跟在一臉嫌棄的月姐後面,她拿出了一盒子,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花色的碎布。

「自己縫一條啦,你挑幾個你喜歡的花布,姐教你啦。」我挑了幾塊布,有純紅色的、粉紅色的、有碎花的,花子的和服是紅底白花的,配紅色系的最適合。月姐教我剪布,又教我處理縫線,花了一個下午終於把髮帶完成。

「這樣才對啦,送禮物自己動手才有誠意啦。」月姐看著我的成品很是滿意。

          晚上十二點,我帶著花子一起站安官桌,她翻看著新兵的日記,發現很多人因為她的哭聲嚇到不敢去廁所笑得好開心。我從安官桌的抽屜裡拿出一個禮物盒交給花子,花子馬上把髮帶綁了起來,頭上頂著一個大大的蝴蝶結,轉來轉去的。

「妳果然適合紅色的髮帶。」看著笑得燦爛的花子,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