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

1 / 1

有多少人在塵世中像個傻子,不斷的相遇又不斷的離別,在愛情的海洋中載浮載沉,只想尋到一個可停泊的港口卻在猛然回首發現真愛其實早就在身邊而不自知,雨華就是這樣的人。

她一直在尋找對的人,但總是遇上錯的人,遇到的男人越多她就對愛情越失望,沒有人可以真正觸及到她的內心,沒有人可以給她真正的安全感,她總是在想難道想遇上一個「對的人」真的這麼難嗎?

看的前方的陰雨綿綿她從不曾回首,像個傻子固執的只往前看,但她不知道其實只要她一個回首,就可以見到一片藍天及一抹溫柔的微笑。

尋尋覓覓成為她在愛情中的模樣,相遇分離是她一直在經歷的過程,說真的她好累,但仍不想放棄。

結果,她只是在尋覓卻被當成了遊戲人間,一次本可稱為愉快的相遇卻在她想要結束時變成一個噩夢,看著面前那已然變了個樣的男人,她害怕的退了一步,但卻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無路可逃的空間裡無法脫身。

眼看危險步步進逼她卻無計可施,一滴無奈的淚滑落卻拯救不了她的處境,她萬念俱灰內心無限感概。

但就在這時一隻手搭上了她的腰,她訝異轉頭卻發現是相識多年的他,而他朝她一笑,眼底寫著要她安心。

這一瞬間,她傻住了,但被安全感包圍的她顧不了那麼多,雙手緊緊抓著身旁他的臂膀,就像漂流的人終於抓到浮木可以依靠,她頓時沒那麼慌亂及害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警笛的響起她更安心了,但身旁的他忽然輕聲罵她是傻子,一向溫柔的眼神卻意外閃動的不贊同的光芒,讓她不禁頹然低下頭,乖乖承認自己是個傻子。

她是傻,傻在急迫尋覓卻不懂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傻在明明身邊一直有個溫暖存在,她卻一直視而不見,就像個無感的生物感覺不到,只認為往前走一定會有更好的春天,卻不知道原來最美好的春天早就已經降臨在自己身邊。

倏地伸手抱住他,她在他懷裡抬頭問著「就是你嗎?」

他笑了,低頭望著她,很愜意回了句「不然會是誰呢?」

她跟著笑了,笑自己這麼晚發現,笑自己是個傻子,笑自己發現後居然有股通體舒暢的感覺。

尋尋覓覓了這麼久,但對的人早就已經在身邊候著,不催促她不提醒她,只是默默守護,等待她這個傻子發現,然後收穫她的擁抱。

但或許他們兩個都是傻子吧?

一個急著往前方找,一個默默在後方等候,但幸好最後一個終於停下腳步,一個終於向前跨了一步,在真正交集的這一刻,他們決定跨越友誼這條線,宣告愛情正式到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