憧憬與現實

1 / 1

若芹與東毅是一對夫妻,他們是彼此的初戀,但有點特別的是,他們是在分手十年後重逢才又重新相愛而後結婚。

當年提出分手的人是若芹,因為當年沒談過戀愛的她對愛情有很多憧憬,她遇上東毅後雖然覺得東毅是個很不錯的人,但她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她覺得東毅似乎太過木訥太過老實,不會甜言蜜語有時也太過粗心大意沒有去注意到她的女孩兒心思,所以後來她認為自己跟東毅不適合,也就在交往半年後提出分手。

這是她的初戀,她也曾經認為這只會是一段過往,過去就過去了,雖然後來她出社會後時常想起東毅,也在後來認清其實甜言蜜語或是花招太多的男人根本不可靠,但就如她想的般,初戀已經過去了,即便她回想起東毅時總覺得自己當年太過年輕什麼都不懂,就這樣把一塊璞玉放走,但她也沒辦法,因為已經過去的事是無法改變的。

但也不知道是真的有緣還是冥冥之中她的心聲被老天爺聽到了,一次她去拜訪客戶的時候,赫然發現陪同客戶一起出席的人竟然是東毅,而東毅見到她似乎也很驚訝,兩個人就這樣互看了數秒才慌忙回神,但很明顯兩人都為此次的重逢感到很意外。

而因為這次事件的關係,若芹與東毅又陸續見了幾次面,從尷尬到比較自在,若芹看著大有前途又穩重的東毅,當初與他在一起時的回憶一幕幕不斷浮現,但她沒有勇氣開口說什麼,因為畢竟當年說要分手的是她,那個當年還不懂事以為愛情就該沉浸在甜蜜中什麼現實都不該管的她。

那是一種少女對愛情的憧憬,她現在卻明白了那一點都不實際,年齡漸長的她很明白,憧憬與現實往往是有很大的差距,而看清現實面才是她未來人生道路的重點,尤其是在婚姻上。

隨著時間一天天過去,合作案件就要結束,若芹明白自己如果不說點什麼做點什麼,或許日後與東毅再無相見之日,於是她找了東毅出來,但她不是要告白,只是想跟他說句對不起,因為她知道當年她傷了他的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接受妳的道歉,不過既然妳跟我道歉,那……是否表示我們可以考慮重新開始?」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若芹睜大雙眼,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但隨即一股難以言喻的喜悅充滿她整顆心臟,她原以為已經難以挽回,卻沒想到十年後的這天,被她傷過的他竟然願意再跟她試一回。

這次,她變得成熟了而他比當年更加穩重可靠,所以他們走入了婚姻,也認為這樣的結果很好。

很多時候我們會被一些表象與既定觀念蒙蔽,總認為某些事就該是什麼模樣,如果不然便嗤之以鼻,但等到成長了之後才發現,當年的嗤之以鼻或許只是沒發現憧憬跟現實的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