癒合的傷痕

1 / 1

很多人都曾經在愛情中受傷,那種心理直接影響生理的難受只有嘗過那種滋味的人才懂。

每天以淚洗面悼念逝去的愛情、每天捫心自問自己是哪裡錯了、每天看著牆壁想著過往的點點滴滴,一切的一切都不自覺成為一道道傷痕,深刻地烙印在心靈深處。

也是在這種時候會有一個念頭浮現,會想著自己是否會從此就走不出來了,心上那些傷痕是否再也癒合不了。

所以忘記了該怎麼笑該怎麼讓自己好過些,每天面對的都是一片陰霾,想撥雲見日卻總是提不起勁,甚至還有就此孤老一生也就罷了這種念頭。

但是請別忘了,傷痕總有一天會癒合的,癒合的時機點單看各人,但不諱言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遇上真正對的人。

雖說真愛難尋,想遇到對的人有些人認為並不容易,也有些人覺得自己對談情說愛這件事已經累了倦了,但愛情那般美好,何必早早輕言放棄?

只要在以往的傷痕裡尋找成長的課題,或許就會發現其實造成那些傷痕的人一開始就不是對的人,只是我們在對方營造的氣氛中淪陷的太快太深,導致自己傷痕累累。

真正適合自己的人不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很多時候得經過時間的淬鍊與歲月的流逝那個人才會出現,而這樣的情況也不完全是因為那個人就是命定的人,而是我們在時間與歲月的淬鍊跟流逝中成熟了,發現了自己原來需要的根本是與原本想像完全不同類型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高標準的外貌漸漸不是擇偶的唯一準則,隨之而來的可能就是一段美好的姻緣。

以前總聽有人這樣說,說另一半得沉魚落雁或風流倜儻,不管如何就是要帶出門有面子,至於其他條件沒多思考,但空有外表卻毫無內在的人就真是適合自己的人了嗎?

不盡然吧?

個性與自己契合及有一顆善於包容體貼的心應該是比美麗或帥氣的外表更為重要,因為個性才是兩人是否能走下去的關鍵,而傷痕累累的心很多時候也是需要遇上能溫暖人心的人才能得到痊癒的機會。

如果能遇上真正對自己好又體貼的人,這是種福氣,也會在這時候發現原來一直以為無法癒合的傷痕,其實已經悄悄復原了。

在愛情中受傷其實不可怕,最讓人擔心的其實是在痛苦的海洋的不斷浮沉卻不願意上岸,但如果願意給自己一次機會就會發現,其實岸邊站著的那個想拉自己一把的人,或許才是最好的呢!

《圖片取自網路免費圖庫Pexels、Pixabay,封面使用Canva網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