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小故事]累積了一年的眼淚就讓他流成河吧

1 / 1

珍珠小姐回台灣6年了,都住在大稻埕附近,在台北定居這麼多年,看來看去還是這裡的新舊交替最合我心。最重要的是,這裡是台北市中心最靠近淡水河岸的地方。

適逢七夕,我就分享一個分隔兩地的戀人們的故事。這兩個人是大學同學,相戀的時候在西方世界,但一個台灣人,一個越南華橋,兩個東方人出國,沒親沒故的,讀書之餘都在想方設法取得西方世界的信任,拿到簽證,拿到綠卡。但天不從人願,越想要什麼就越拿不到,那幾年兩人因為雇主的百般刁難,搞得兩人雖然在一起,卻成天爭吵,分分合合。

女孩子在出國讀書前,本就是一知名的補教老師,台灣還有棟透天厝等她回來繼承。眼看著簽證即將到期,硬待下去就黑掉了,一個純樸小島出去的女孩子,實在不願意為了留在國外而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一天,在工作場合又遭華人雇主言語攻擊,一股衝動下,她立馬回家收拾行李,三個小時後人趕到了機場,回台灣。

男友下班回家,看到清空的衣櫃,摸不著頭緒,但,似乎也明白了什麼。

就這樣兩人過起了一年一相會的八年愛情長跑。但這畢竟是現代的故事,也不是天上人間,在地球相隔多遠,有網路都還是可以視訊。網路時代的異地戀,兩人買了最貴的視訊連線系統,安裝在家裡與工作場合,24小時,堅守(監控?)住這份愛情。

無遠弗屆的網路拯救這對分隔兩地的戀人,但卻擋不住淚水。兩人在分隔兩地之後,淚腺就莫名其妙的發達起來,也許是過去在一起時,每天忙於應付移民官和工作,身心都處在緊繃底下,沒有好好的發洩過,這一分開,情緒之門就無止盡的打開了,據說兩個人悲傷時流淚,開心時也流淚,分開時流淚,相聚時更是經常相擁而泣。最奇怪的是,淚腺一疏通之後,兩人的事業和關係竟然都因此順流,男生在分開的第五年拿到綠卡,第八年,兩家在越南和臺灣都各自辦了風光體面的婚禮,女生也順理成章拿了依親居留簽證。

他們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切,都是網路和淚水的功勞,去年他們在河邊買下了人生第一棟房子,迎接了他們第一個孩子。女孩子還繼續經營著她的補教事業,因為,都改成線上課了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