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的早餐店老闆與他的客人們

1 / 1

清晨五點到十點半,是我的營業時間,「晨間廚房」就是只賣早餐,我觀察過只要到十一點,人們吃的就會稱為「午餐」而不是早餐了。雖然是早餐,但是客人點什麼我基本上都會做,不論對早餐的印象是漢堡奶茶三明治或是乾麵牛肉湯米糕,我都不介意。

清晨五點:

「豬排漢堡,小黃瓜多一點,再一杯柳橙汁。」一開店就來報到,總是全台跑透透的業務員,今天他得搭第一班車下去南部。

早上六點:

「麻醬乾麵,再一杯拿鐵。」家住很遠的小學老師總是很早來,在這裡吃早餐等學校的鐵門開,她說就算家很遠也不能比小朋友晚到。

早上七點:

「鍋燒雞絲麵,裡面的蛋要超級熟喔~」隔壁超商的夜班店員幾乎天天都會來,不論點什麼,蛋要超級熟,是他一慣的要求。

早上八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最多的時候,誰叫大家都是九點上班,大概這個時候,檯面上的三明治都一掃而空了,點些什麼呢?當然是可以快速完成的東西嘍。

早上九點:

「美式鬆餅,要很多楓糖喔~再加一杯鮮奶茶。」十點有課的大學生,她鐵定都是點些甜膩的東西,不常來,對她來說十點有課已經是酷刑了。

早上十點二十分:

「老闆還有營業嗎?」生面孔第一次來,這個時間有些尷尬,但還行。

「有,要吃些什麼?」我打量著這個男生,看起來還是大學生。

「咖哩飯有嗎?」他坐了下來,東張西望發現沒有菜單。

「有,不過是速食包喔。」他搖搖頭,表示不介意。我盛了剩下的白飯,加熱了咖哩醬,十分鐘後就端給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咦?」他看著托盤上多出來的那杯飲料。

「中杯紅茶,新來的客人都有的。」我解釋道。

他離開的時候是十一點,已經過了營業時間,偶爾也會有這樣的客人,所以正確來說營業時間是清晨五點到十點半,有時候到十一點這樣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