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初體驗】愛的保存期限是今天

1 / 1

這世界上所有東西都有保存期限。

有的東西一旦腐敗就會變形、發出惡臭;而有的東西即使變質,肉眼卻難以分辨。

一如這些年所經歷的愛恨情仇一樣。

我想,愛情的保存期限應該只有今天。

因為誰也無法確保明天的我還愛你。而倘若明天的我不愛你,後天我也不會愛。

   

這世界上,人人都吃著速食愛情。沒有人願意花時間好好去認識、欣賞一個人,快時代的效率,就連愛情、婚姻,也不過是一個情感上的KPI而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唯有現在30歲的我們,還在期待能有人實現老派約會的規則。

 

帶我出門,用老派的方式約我,在我拒絕你兩次之後,第三次我會點頭。
不要MSN敲我,不要臉書留言,禁止用What’s App臨時問我等下是否有空。
我們要散步,要走很長很長的路。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
我們今晚因為相愛而懂得狡猾,老派的。

》擷取自「老派約會之必要」,作者 李維菁。

   

別說愛情,在這個世界上想要找到一個人能夠彼此理解、互相欣賞、信任、認同,並且聊得來,都是難的。

或許在30歲的時候,還希望遇到一個意外的人,是我們僅存的天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