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要合還是要分,妳一定要先有「定見」,集思廣益才有「益義」!否則換來的只是後悔。

1 / 1

很多女生遇到感情問題就會拿去到處問人,明明這件事情的答案,只有自己才能告訴自己,像是「我該不該給他交往?」「他這樣是不是喜歡我?」「我能嫁給這個人嗎?」「我該不該一起分攤家用?」「要不要一起買房子?」「要不要跟他分手?」「我該不該跟他離婚?」,當女人遇到問題,常常會去問不相關到人,甚至是拿去求神問卜!

我有個阿姨,她偶然發現先生外遇,但她沒去跟當事人談談,直接就跑去跟娘家人說,娘家這邊的長輩全都力勸她離婚,其實她並不想離,同輩的阿姨們七嘴八舌說當初就覺得我阿姨不該嫁他,也全都勸她離婚,還跟她說現在什麼年代了,離婚根本不丟臉,妳還有娘家,孩子自己帶,壞不到哪裡去!

這件事情又折騰了一陣子,我阿姨還是沒跟她丈夫攤牌,但是因為心裡太苦了,看到先生外遇每天都髮「面帶春風」氣不過,又跑娘家和同事們抱怨自己外遇的先生,這事情弄的人盡皆知,後來娘家人還直接跑去痛罵她的先生,她先生才知道東窗事發,自己也有些懊悔和不好意思,後來她先生也回歸家庭。但每次面對妻子娘家人看不起他的眼神,還有人家在他背後的議論,她先生也開始受不了,兩人吵的不可開交,我阿姨又跑去跟朋友抱怨和問她自己是不是該離婚,因為現在每天都過的很痛苦!

同事朋友們紛紛都勸她離婚,說外遇的男人最可惡,不可以原諒。說到我阿姨覺得原諒外遇的丈夫是一件丟臉的事情。

結果,她跟先生提出離婚,三折騰四折騰,吵吵鬧鬧,先生也就簽字離婚了。

離婚一年後,沒多久她就後悔了,發現其實自己根本不想離婚,孩子們小,她也漸漸發現少孩子是需要父親的陪伴的,但她前夫已經沒有意願再和她相處了,因為當時鬧的太兇,還有被瞧不起的眼神,這些都讓他無法在繼續。

往後我阿姨變成到處怪別人當初叫她要離婚!

感情出問題的時候,你當然可以祈禱問神、可以收集大家都建議,但自己的人生本來就該由自己負責任,追隨自己真正的意願,面對人生問題,要有原則與規劃,分析事情的脈絡和利益得失,一步一步的達成自己想要的幸福,而不是「聽別人說」反而耽誤了自己的人生。祝我們都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