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君如伴虎沒有之一,哈囉(4)

1 / 1

十分鐘過去了。

曾萌然佇立在櫥窗前,下意識咬了咬唇,先是看了看左邊,然後又看了看右邊,第三次嘆了口氣。

她完全沒概念,這看來是比構思設計點子還難的難題。

原本那支舊手機是老弟淘汰後給她的,平時不是在公司就是在家裡,她基本上不太亂跑,除了場勘會用到之外,她還時常忘記帶手機,嚴格來說,這是擺飾,比項鍊戒指還像配件的配件,她想不到,現在手機款式可多了,還分成什麼智不智慧,3G、4G的,管他什麼G,能接聽打通就可以了吧?

這麼想著,她總算往階梯上跨了一步。

「叮咚!」

「您好,歡迎光臨,請問小姐需要什麼服務呢?」電動門一開,笑容可掬的服務人員馬上微微傾身。

「我想買手機。」她也跟著回以微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接著,親切的服務人員確認了證件什麼的之後,抽了張號碼牌,請她到旁邊挑選手機,就這樣,她又回到了原點——挑手機。

「唉。」曾萌然拿起離自己最近的智慧手機,看了看簡單俐落的線條,感覺很有設計感,不禁輕觸著表面,但又想到這東西對她好像很浪費,又放了下來,然後拿了比較遠的傳統型手機起來,沉吟著。

「麻煩給我這個。」忽地,一陣低沉的男聲在身旁揚起,她下意識退了開,甫一抬眼卻呆掉了。

怎、怎麼會是他!?

那個冤枉她的臭臉男!

曾萌然從原本神不知鬼不覺小步移動,越想越退越急,還差點撞到後面的客人,她只想著趕緊逃離現場,匆忙衝出店外,索性連手機都不買了。

但,一跑出店門口,她又緊急剎車,這才想起自己幹嘛要逃跑……奇怪,理虧的是她嗎?她又沒錯,對,她沒做錯事啊,只是驚訝,因為看到瘟神太驚訝所以下意識想避開,只是因為這樣……對!

深吸了一口氣,她重新轉過身,反正只是買個手機,應該和他沒關係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麼想著,她又硬著頭皮往回走,才踏上階梯第一階,那道熟悉的身影正好跨出店門,冷冽而緊繃的臉部線條依舊,黑眸準確無誤地對上她的。

嗚哇!曾萌然反射動作往左邊讓了一步,孰知,他正好也要往同方向跨出,兩個人就這麼僵持了好幾次,最後,她索性不動了。

同一時間,他也停止動作,目光卻是落在她臉上。

「你先。」曾萌然受不了了,趁他一動也不動的當下趕緊往旁邊退得老遠。

嚴拓並沒有馬上移動腳步,還是緊盯著她,若有所思。

「妳挑好了?」

「嘎?挑……還沒。」她愣了一下,然後眉心緩緩打了結。

平常什麼難題都能迎刃而解,現在居然敗在挑手機這關節上,她真是夠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只見他將手裡的提袋緩緩拿到她面前,定住。

曾萌然瞪大雙眼,看著遞到她眼前的提袋,一臉驚詫,然後又不明就裡地看著拿著提袋的那個男人,他面無表情,漠然得像雕像的眼睛一瞬也不瞬地看著她。

「什麼?」

「拿著。」

「那是什麼?」她防備地退了一步。

他往前一步。

「拿著。」他還是重複同一句話。

「我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拿著。」他還是重複,但不再等她反應,便將提袋塞入她手裡,然後旋身掉頭離去。

「喂!等一下!」她急急忙忙追上他,想要把提袋遞還給他,哪知,他卻像是故意邁開步伐,讓她總是差這麼一步就追到了。

結果,她總算一鼓作氣搶在他前頭,然後把提袋遞回他面前。

「我不收你的東西。」

「不是我的。」他正色道,那副完全不打誑語的嚴肅神情差點就要說服她了。

「不然是誰的?」她一懵。

「妳的。」他濃眉一挑,然後越過她繼續邁開步伐。

「嘎?我剛才又沒有買東西,喂!你等一下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又邁開步伐,好不容易到了觸手可得的距離,她直覺想伸手揪住他的衣角,嚴拓猛一轉身,她跨出的最後兩大步直直往前倒,就這麼結結實實地撞進了他懷裡。

「噢!」她鼻梁直接撞上他寬闊的胸膛,被撞的人沒事,撞的人卻是忍不住哎哎叫。

「你是石頭做的嗎?」

嚴拓敏捷地扶住她從自己胸前彈出去的身軀,鋼鐵般的臂膀穩當地將她護在身前,她的痛呼卻讓他嘴角揚起近乎看不見的弧度。

「妳可以用走的。」

「用跑的都追不到了,你哪明白哈比人的處境啊?」曾萌然皺了皺有些發紅的鼻子, 不經意竄入鼻息裡的清爽的男性香水味喚醒了她的感官。

她不禁湊近探了探,好聞又讓人陶陶然的香氣讓她腦袋一陣渾沌,心跳莫名快了好幾拍。

她是小狗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嚴拓有些意外,瞪著她半闔著眼湊近他胸口的詭異舉動,不覺以手拉開彼此的距離,正好扶住她纏著繃帶的手肘,濃眉又皺了起來。

曾萌然被他的舉動猛然驚醒,小臉忽地漲得通紅,她這才想到攔下他是有原因的,趕緊拿起提袋抵住他胸膛,「還你。」

真固執。

嚴拓迅速在心底裡下了結論,薄唇動了動,「好點了嗎?」

「好什麼?」她還沒會過意。

「傷口,讓醫生看過了嗎?」

「這不重要啦,快點把你的東西拿回去。」

不知為何,他竟因為她的敷衍感到有些光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需要手機。」他沉聲道。

「手機?這裡面是手機?你幹嘛給我手機?」她更是大驚,兩隻眼睛瞪得不能再大。

「妳的壞了。」他義正嚴辭。

「關你什麼事?你是昨天那位小姐的男朋友?」她一臉狐疑,唯一猜到這個可能性。

「不是。」他皺眉,被她奇怪的邏輯惹得啼笑皆非。

「那你幹嘛?」

「妳需要。」

他不明白自己為何這麼做,天曉得除了親友以外,他對陌生人過目便忘,但她那道頑強的背影莫名令人難以釋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判斷力向來很好,昨晚卻是錯得徹底。

直到今天不期然再見,看著她對走失孩子的溫柔與神情,即便遭人誤會,她眼底閃著無奈,仍極有耐性地安撫情緒激動的家長,讓他想起昨晚她曾試著據理力爭,卻遭到他斷然拒絕,甚至,他的態度和反應,和他平時最痛恨的混帳沒什麼兩樣。

還有,當她踏出劇院前望著他的目光,有這麼一秒,他以為自己停止呼吸了。

她似乎沒認出他是誰,但那對純淨無害的眼睛,瞅得他莫名心慌、心虛了起來。

剛才她猶豫了很久才走進手機行,也許昨天那筆賠償對她來說超出負荷,他沒錯過,她甚至連看手機都在嘆息。

呃,他沒有跟著她,只是想彌補。

他沒有跟著她,只是順路,加上些許該死的愧疚感。

「我是需要,可是不用你賠。」她有點急了,手裡拿的彷彿是什麼燙手山芋,想放手又怕掉在地上,就只能一直拿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重要嗎?」他凝視著她焦急的模樣,心底不禁掠過一絲顫動。

她眉頭緊揪在一起,眼底有著焦慮無助,失去防備的神情讓她小臉增添了一抹活絡。

「當然重要,冤有頭債有主,怎麼樣也不是你付這個責任,拿回去。」她嚴正以對,小臉上有著一絲堅決。

「好吧,放在這裡,有人要就拿去。」他仍舊面無表情,掃了她一眼,隨即又要轉身。

「欸欸!你怎麼可以這麼浪費?錢很難賺你知不知道?」她不敢放地上,加上對方還是不收,她就這樣又繼續追在他後頭。

但這次,他腳步稍微放緩,讓她順利地走在他身旁,不到幾步路,他便停了下來。

「妳要去什麼地方?」

「回家啊。」她毫無防備地回答,隨即又為自己的反應感到懊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送妳。」他嚴肅的表情讓人看不出一絲玩笑。

「嘎?」她卻彷彿他說了什麼外星語,嚇得下巴都快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