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危險關係 - 侯爵夫人的名冊 Chapter 21

1 / 1

紫色天鵝絨之卷 XXI



  莫賽尼格幾乎以為自己的下顎骨會脫臼,劇烈疼痛伴隨四周天旋地轉,他踉蹌後退了幾步,才能勉強站住。

  身分高貴的賓客依舊竊竊私語,還有幾位貴婦人毫不遮掩殘忍的譏笑。

  「沒想到莫賽尼格連別人的未婚妻都不放過。」

  「這下婚約應該完了吧?」

  「最難堪的是倫登得利爵爺,那名遭到背叛的未婚夫。」

  那位倫登得利爵爺扯住莫賽尼格的衣領,「你玷汙了我的未婚妻,我為多雷爾小姐的名譽,要求劍術決鬥,」

  混亂的狀況,加上左頰的劇痛,有如一大群馬蠅在他腦袋裡亂竄,然後他聽見「決鬥」二字,那像是被馬車輾過頭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什麼?

  什麼決鬥?

  「像個紳士一樣拿起你的武器,莫賽尼格,我們就在這裡解決。」倫登德利爵爺放開他的衣領。

  周遭看熱鬧的人像潮水一樣向後退去,讓出位置給兩人,不少人愉快地開始下注,賭哪一方勝出。

  另有一名侍者迅速遞上兩把長劍,彷彿早有準備好。

  「不,我……不……」他呆立原地。

  這究竟是一場甚麼樣的鬧劇。

  莫賽尼格厭惡體能運動,更厭惡疼痛受傷,過去上公學期間,他總是蹺掉劍術課,他甚至不知道如何拿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倫登德利提起劍,劍刃綻著鋒芒,他優雅地向圍觀群眾行了一禮,宴會廳陷入一片靜默。

  那是一把正規的決鬥劍,尖端開過鋒,劍脊上還有兩條深深的血槽。

  不是鬧劇。

  恐懼從腳心竄上,莫賽尼格能感覺自己的法式襯衫背後已被冷汗浸透。

  非表演用的花式劍術,是真要置對手於死地的決鬥。

  「不,等一等,」西西莉亞快步向前,擋在二人之間,「一定有其他方式解決我們的問題,除了決鬥。」

  「西西莉亞,妳別過來。」倫登得利爵爺大喊。

  「你認為呢,公爵閣下,」梅特伊侯爵夫人緩步走過來,雙眼緊緊鎖定莫賽尼格,「依我看,你有兩個選擇:第一,接受倫登德利子爵的決鬥邀請,不過,容我提醒你,爵爺曾是法國全國的劍術冠軍,可不是個容易打發的對手;第二,是拒絕挑戰,規矩你是知道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莫賽尼格低頭思忖,他不想參與決鬥,因為沒有任何取勝的可能;如果拒絕決鬥,那就必須付出等值的賠償金,檯面上的合理價是一千達克特幣,然而……

  「當然,無論你如何抉擇,多雷爾小姐將會身敗名裂,這點無法彌補,又或者,」侯爵夫人若有深意地望著他,「你還有另一個選擇 -- 迎娶多雷爾小姐為公爵夫人,這樣就能挽救她的名譽。」

  結婚。

  他能嗎?

  他無法為人夫,更無法為人父,他痛恨婚姻中的責任與義務,他承擔不起,他更恨婚姻中的不忠與背叛,就像他的父母,

  莫賽尼格全身緊繃,胃部糾結成團。

  但是西西莉亞……

  他回頭望向西西莉亞,她的眼眶盈滿淚水,她為阻止決鬥而擋在他和她的未婚夫之間,她因他名譽受損,在眾人面前如此難堪,而他卻無法給予她相同的回報,一心只想逃避,他慚愧莫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她值得更好的人。不是像他這樣,一無是處的懦夫。

  事實如同一塊巨石,重壓在他的胸口。

  悔恨與羞愧交織。

  他好想怒吼,或是衝出去痛揍某人。

  又或者,他想痛揍自己。

  「我知道了,我願付一萬達克特幣,我會請我的管理人交予夫人……」莫賽尼格低下頭,他無法再面對西西莉亞,別過頭去,不敢對上她含淚的雙眸,「請夫人照料多雷爾小姐的生活起居。」

  「好,一言為定。」侯爵夫人爽快回答。

  「現在,請離開,」舞會主人科納羅夫人不知何時出現,「公爵閣下,今晚這裡不歡迎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文為原創故事,(若無意外)每逢周二更新

圖片出自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