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傷脫皮怎麼辦?學會這六招輕鬆緩解皮膚疼痛:蘆薈、冰敷方法都有!

1 / 1
每年越來越熱的夏天,就算擦了防曬,在外面半天的時間就可能曬傷脫皮了!更別說去海邊度假、去玩遊樂設施等...。

曬傷脫皮怎麼辦呢?本篇文章與你分享紓解曬傷脫皮的六招實用方法,讓你在夏天時不再為曬傷脫皮所苦!

Hello~我是 CMYK,在波波黛莉發起 #cmykstalk 企劃,透過自身的想法,講述不同主題,也歡迎在留言留下你的想法一起交流 😊

為什麼會曬傷脫皮?

在與你分享曬傷脫皮方法之前,想帶你來認識自己的身體,到底為什麼會曬傷脫皮呢?曬傷脫皮怎麼辦呢?曬傷是皮膚過度暴露在紫外線下,曬傷和灼傷是一樣的概念。導致皮膚紅腫熱痛的現象,紫外線會破壞細胞的蛋白質,也會損害表皮細胞和黑色素細胞。

輕微的曬傷:會呈現脫皮、泛紅的現象。

嚴重的曬傷:紫外線已經傷害到真皮層,可能會出現劇烈疼痛與水泡。

知道為什麼曬傷後,接下來,各告訴你曬傷脫皮怎麼辦的六大實用方法!

曬傷脫皮怎麼辦 1 :補充水分

曬傷會導致角質層鎖水的能力下降,造成體內的水分流失,喝大量的水,讓身體補水,幫助快速修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曬傷脫皮怎麼辦 2 :冰敷

使用冰敷袋或毛巾包覆冰塊敷在曬傷脫皮的皮膚上 10-15 分鐘,也可以浸泡冷水或沖冷水澡。

曬傷脫皮怎麼辦  3:擦蘆薈保濕

蘆薈能增加皮膚血流量、抑制發炎反應,擦上能鎮定用的蘆薈商品,並選擇無香精、無色素與無其他刺激物質的保濕產品,記住,蘆薈不能加速復原,只能減緩曬傷後的不舒服感。

曬傷脫皮怎麼辦 4:持續防曬

在曬傷脫皮期間,不要在傷口上擦上防曬,盡量少出門尤其是正中午時,並用陽傘、遮陽帽等工具防曬。

曬傷脫皮怎麼辦  5:傷口保持通風

穿著通風透氣的衣物,也避免外出流汗,不要穿過度貼身的衣物導致與脫皮的皮膚產生摩擦,使傷口更加惡化。

曬傷脫皮怎麼辦 6:消炎止痛藥

消炎止痛藥能減緩曬傷脫皮的疼痛感與發炎狀況,塗抹藥膏也有止痛、抗發炎的效果,這邊建議大家,若感到非常不適時建議直接就醫,或是去詢問醫生與藥師。

曬傷脫皮的皮膚會恢復,但重複性的曬傷會讓皮膚提早老化,尤其在台灣陽光的紫外線十分強,要好好注意防曬,不要輕忽曬傷造成的傷害!每個人曬傷的程度與狀況都不一樣,以上六點曬傷脫皮怎麼辦的方法,希望有幫助到你❤️

歡迎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文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部落格|喜歡歡迎按讚訂閱分享也追蹤我的IG❤️

CMYK's talk

#曬傷脫皮怎麼辦 #曬傷脫皮方法 #曬傷 #脫皮 #曬傷脫皮 #夏天困擾 #曬傷方法 #紫外線 #夏天紫外線 #蘆薈 #冰敷 #曬傷脫皮擦什麼 #曬傷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