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 和Wen來療聊 | 如何認出小我(上)

1/1
嗨嗨~我是Wen🌻今天要跟大家探討的是「小我」,大家可能聽過高我,那究竟什麼是小我?小我對我們的影響又是什麼?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這次的分享內容是來自於《人生操作手冊》一書📖(此書目前僅有電子書)

若看了有感的捧油,可以去閱讀看看,會發現許多寶藏喔!

也歡迎來逛逛我的小世界 (ˊ˘ˋ*)♡👉🏻@sun.flower_w 裡面分享了靈性相關插畫以及文字🌈,如果能夠對你們有一咪咪幫助,我就會感到非常開心了!

什麼是小我呢?

以白話文來說,我們現在所在的三維世界裡,大家可以想成是一個「超大型線上遊戲」,裡面什麼都有,一切均是完美的安排,包括我們定義的好與壞。

我們既是設計遊戲者(導演、創造者、神、高我),也是玩遊戲者(三維空間有肉身的你、自我、player、體驗者)

有趣的事,我們還會在遊戲裡面玩遊戲😆

那來這個遊戲的目的是什麼?就是「去體驗並活出你真正是誰」,大家可能覺得這句話很常聽到,但絕對不是只是要你「做自己」,試想,你要被丟在一個二元對立的世界、充滿框架與限制、以及你的心智瘋狂時小我不斷murmur的聲音,在這樣的世界裡,你才會遺忘真實的你是「靈魂」,而經由「事件」以及「與他人互動」你才能真正了解你自己,而不是只有表面的理解而已,你來這裡一定有更深刻的目的,但身在人類肉身內的我們不會知道,所以才需要「體驗」。若沒有「體驗」,我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暢銷書《與神對話》內提到:

『在一開始,只有「本是」(is)存在,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

然而一切萬有(All that is)無法認識祂自己—因為一切萬有是所有的一切,而沒有任何其他的東西。

因此一切萬有⋯是不在的。因為在沒有其他東西的時候,一切萬有也就不在

然而他渴望的是經驗他自己,因為他想明白,做為這樣「莊嚴華麗」的存在是什麼樣的感受。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莊嚴華麗」這個字眼是一個相對的說法。唯有他不是的什麼顯現出來,一切萬有才可能明白作為「莊嚴華麗」是什麼樣的感覺。

當他不是的什麼缺席時,他是的什麼是不在的。

因此,一切萬有分割他自己—在一個光榮的瞬間,他變成了這個及那個。這個及那個是彼此分開的存在,但兩者仍是同時存在,兩者皆非的所有其他一切也一樣同時存在。

因此,有三個成分突然存在了:在這兒的東西。在那兒的東西。以及既不在這兒也不在那兒的東西—為了這兒及那兒存在而必須存在的東西。

是「無」支持著「有」。是「非空間」支持著「空間」。是「全體」支持著「部分」

別讓小我吞噬你

對我來說,「小我」並不是一個應該被完全摒棄的存在,而是我們應該與之和平共存,其實若能善用小我在心裡產生的各種負面聲音,你可以更快速、更容易發覺到自己的負面信念是什麼,但千萬不要相信那些負面的,你要去發現自己「被什麼給困住」,才能夠真正從中解脫。

透過不斷的覺察,我們心上的負擔也會隨之減輕。

下一次的療聊是:如何認出小我(下),會討論到我們應該如何認出小我的聲音。謝謝你們的收看❤️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