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了沒?畢業前可以把握的黃金 3 件事!

1 / 1

最近畢業季來臨,不禁讓我回想著過去,很多學生都嚮往著大學生活,可是一到了自由的大學,卻覺得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找不到人生的方向,於是開始迷茫,但其實並不是要做出什麼光榮的成果才叫好,從日常生活也可以累積很多有助於未來的事。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大學期間可以把握的 3 件事吧!

一、要與「積極」的人做朋友

朋友看似不能選擇,但你可以決定留下或離開,因為你所接觸的朋友會深深影響你的發展,有一個奇妙的理論說 :「把你身旁最好的五個朋友月收入加總後平均,那個數字會很接近你的月收入。」這就很像「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感覺,因為當你身旁的朋友都努力上進,你也會被感染;當你身旁的朋友都頹廢隨便,那你也會漸漸變得無所謂,我一直很相信「一傅眾咻」這句成語的意思,也就是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它會不知不覺地影響你。

二、 在大學四年「嘗試找出」自己要做的事

很多人都會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未來要做什麼等等,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問題,但在大學裡有的是資源,而且學生最大的一個好處就是不用怕失敗,所以想修什麼課就去修、去外系學有興趣的東西、去參加自己喜歡的活動、去看自己想看的書、想做什麼就去嘗試,因為有好多好多的東西,當你離開校園就都不是免費的了,所以多去體驗、多去好好生活,在你逐漸踏出舒適圈的時刻,就會慢慢地找到自己所喜歡的事。結果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想做就去嘗試,嘗試了才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

三、 別太「過度在意」別人對你的眼光

很多人總是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但別人覺得你怎樣又怎樣 ? 你人生要負責的對象就是自己,不是其他人。我們往往看見的、聽見的都是別人看待的回應,曾幾何時會靜下心來仔細傾聽我們內心的聲音,在意評價是好事,但過度在意就容易被它綁架,所以偶爾把眼睛閉起來、把耳朵蓋起來,溫柔地傾聽那顆可愛的心,你會發現自己的心也會柔軟的回覆你。

「不是看見了機會才去做,而是做了才有機會。」

所以,為我們每次勇敢踏出的行動喝采吧 ! 因為有了那些嘗試,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行動快樂,共勉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