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荷爾蒙失調”嗎!?經前挫折的真實身份

1 / 1

來月經前,會感到沮喪和情緒不穩定。 “PMS = Premenstrual Syndrome”即使有明顯的變化,也會導致身心發生各種變化,例如皮膚粗糙和頭部沉重。有人說原因是荷爾蒙失調,但實際上,說荷爾蒙失調是不正確的。向運動醫生兼婦科醫生 Miho Takao 博士詢問了原因。

讓我們正確認識PMS

PMS(經前綜合症)這個詞已經流行了很長時間。首先,我想記住的是定義。根據日本婦產科學會的網站,“在月經前持續 3 至 10 天的精神或身體症狀,隨著月經的到來而緩解或消失。”

PMS 有多達 200 種症狀。症狀範圍從情緒不穩定、易怒、注意力不集中到身體症狀,如頭痛、背痛、腫脹和粉刺。在日本,約有70%~80%的經期女性在經期前會出現一些症狀。

原因不是荷爾蒙失調!

那麼PMS的原因是什麼?在解釋原因時,經常使用“荷爾蒙失衡”這樣的短語。然而,“這是不正確的,”Miho Takao 說。

“從排卵到月經期間,會分泌大量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當兩者都不分泌時,月經就開始了。經前綜合症是一種失調和荷爾蒙平衡的“變化”,您在分泌黃體酮時會感覺到這種變化。它發生了,但它是不要“打擾”。相反,積極地認為這是因為孕激素分泌正常而發生的變化,如果您仍然遇到麻煩,請採取行動。”

PMS 是由荷爾蒙變化引起的,但不是荷爾蒙失衡。那麼原因是什麼呢?

“PMS的一些症狀可以解釋為,例如,大腸減慢和便秘,腦組織腫脹導致頭痛,皮脂腺刺激增加痤瘡,但在精神上。需要一些解釋起起落落。人們認為,情緒不穩定的發生是因為血清素(也稱為“快樂激素”和使情緒平靜的 GABA 水平下降,症狀占主導地位。目前的情況是,原因無法確定)明明說是這個。”

激素失衡導致閉經和更年期

我想在這裡想的是“荷爾蒙失衡”這個詞。我一聽,他說:“是啊,要是這樣,也沒辦法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荷爾蒙失調”是對荷爾蒙一知半解的人常說的一句話。正如你經常在網上關於懷孕的文章中看到的那樣,從孕期到產後的荷爾蒙失衡也被擾亂了。不。雌激素產生的孕期卵巢“高穩”,由胎盤產生,“低穩”,直到產後生理恢復,幾乎沒有分泌物。所以我覺得用“干擾”這個詞不太合適。”

可以說荷爾蒙平衡真正“被擾亂”的主要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閉經,在應該來月經時未達到性成熟。這是更年期。

“閉經一般是分開加雌激素和黃體酮治療。激素替代療法(HRT)用於更年期激素失衡,可以加少量雌激素,讓數值平緩下降。現實中加黃體酮是很常見的同時減少副作用。”

如果你覺得你真的很沮喪,去看婦科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