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有異味的6個原因

1 / 1

自然地,大便不會散發出玫瑰般的香味。但即使它通常聞起來並不好,強烈的惡臭也可能表明你的健康出了問題。讓我們仔細看看美國版的女性健康。

首先,了解大便的基礎知識很重要。 “這是一種通過消化道的排泄物,由水、死微生物、未消化的食物、脂肪、膽固醇和其他微量成分組成,”胃腸病學家 Marvin Singh 博士說。

其實,產生異味的原因有很多。新澤西州羅格斯大學臨床醫學助理教授 Asan Nababi 博士說:“惡臭是由未消化的食物和腸道細菌產生的氣體引起的。”納巴比博士說,對於想要了解更多信息的人來說,最常見的惡臭來源是臭味硫磺和硫化氫,其中富含甲基硫化物、硫化氫和苯並吡咯揮發物。

不過,醫生說,腸內氣體的多少和臭味的程度取決於飲食的含量和健康狀況。例如,吃完牛排後,您可能會比平時聞到更多的糞便味。這是因為肉類蛋白質富含氨基酸蛋氨酸,可能會產生有氣味的含硫化合物。

似乎有時有臭味的便便並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如果您經常被這種氣味所淹沒,那就有問題了。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去醫院。

產生異味的原因是什麼?

實踐中有很多可能性,其中一些可能對您的健康至關重要。

1.服用抗生素

在腸道中,有一組稱為腸道菌群的微生物可以分解食物。但在服用抗生​​素時,它可以微調腸道菌群,當不同的副產品誕生時,UBMD Physicians Group 的胃腸病學家 Anika Cohen 博士說。據說細菌的變化會導致氣味的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有傳染病

傳染病也會干擾腸道細菌。 “各種細菌、病毒和寄生蟲感染都會影響胃腸道,”Nababi 博士說。醫生解釋說,它會導致腹瀉,並會改變糞便中的氣體,導致惡臭。

3.有食物不耐受或過敏

Sing 博士說,由於食物不耐受和過敏,身體無法正確處理某些成分。細菌試圖分解它產生的氣體和未消化的食物相結合,據說是氣味的來源。它還會導致胃痙攣,有時還會出血。

4.有乳糜瀉

Nababi 博士說,患有乳糜瀉會導致免疫系統對含麩質食物和小麥中的蛋白質做出反應,從而損害小腸的子宮內膜。腸道內壁的損傷會阻礙營養物質的吸收,導致腹瀉、便秘、腹脹、脹氣、胃痛和粘稠、有異味的糞便等症狀。

5.有炎症性腸病

炎症性腸病 (IBD) 是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綜合術語,如克羅恩病和潰瘍性結腸炎。 Nababi 博士解釋說,潰瘍性結腸炎引起的結腸炎症會改變腸道中的細菌並導致出血,這兩者都會引起強烈的臭味大便。克羅恩病也是如此,其中營養素不太可能被吸收,並且會出現帶有異味的糞便。一般來說,IBD 會引起令人不快的症狀,例如腹瀉、胃痛、噁心和嘔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不能正確吸收食物

根據 Cohen 博士的說法,吸收不良的原因有很多。傳染病、麩質過敏、腸道炎症和其他幾種綜合症。 “慢性炎症總是發生在腸道中並改變細菌平衡,”Nababi 博士說。據說它會向大便發送更多氣體並引起異味。

什麼時候去醫院?

如果您每次都擔心大便的氣味,並且感覺幾天后大便沒有改善或變得更糟,請諮詢您的醫生。但是,根據科恩醫生的說法,如果您有以下任何一種症狀並伴有持續的大便氣味,請立即去醫院。

・噁心

・嘔吐

・減肥

・血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癌症或炎症性腸病 (IBD) 家族史

・發熱

・發冷

・關節腫脹

・ 口腔腫瘤

・ 眼睛周圍疼痛

・晚上的航班

・當非處方藥不減少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臭大便怎麼止?

如果您沒有腸道出血或其他嚴重症狀,您可以採取一些措施。

・注意飲食習慣

如果你最近吃了很多大蒜和洋蔥,那可能是罪魁禍首。但有時很難判斷是什麼導致了這種氣味。 “如果你記下食物日記,你就會知道哪些食物在你的消化道裡不舒服,”辛博士說。此外,還應注意麩質和乳製品。

・嘗試去除某些食物

科恩博士說他希望你嘗試去除某些食物,如肉、雞蛋、西蘭花、花椰菜和蘆筍。眾所周知,這些食物是造成大便異味的原因。

・考慮益生菌

Sing 博士說,益生菌可以恢復健康的腸道微生物群平衡,“如果是溫和的,則有助於改善一些胃腸道症狀”。

・喝很多的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時,它會通過保濕來洗去異味。 “適當的保濕對腸道健康很重要,”Nababi 博士說。

結論:Nababi 博士說,除非有其他症狀,否則臭大便通常是無害的。但是,如果它持續很長時間並且您注意到除氣味之外的其他一些症狀,請諮詢您的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