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結尾,但先這樣,還有IG

1 / 1

今天....小夥伴們過的怎麼樣阿?

我過得....算充實嗎?wwwww

明明是星期六,不過下午的時候有聽了一場線上講座,上午洗衣服,晚上運動了大約30分鐘、現在在寫文章,等等還會更新一篇IG喔~

再來宣傳一下IG:@qiao.story_

在自己的文章裡,宣傳自己的IG應該沒毛病吧XDD

@qiao.story_     再一次XDD

    好啦...今天的講座先簡單的分享兩個吧?不然寫太多會拖到等等IG的時間~

    在1990年代時就有專家說過,今後世界的常態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V. 波動性 - 變化速度加快
U. 不確定性 - 缺乏可預測性
C. 複雜性 - 因果關係的相互關聯
A. 模糊性 - 誤判風險加大

    1990年代說出來的話,在現在看來就真的是「神預測」,兩、三年就淘汰更新的技術,科技、趨勢的多元發展和世界村等等等

    這些不就是那VUCA嗎!

    再來是「正念」

    我們多數的煩惱都在「追回過去」和「未到的未來」,但是如果我們專注於當下,反而會如釋重負

    就像什麼:去電影院看電影,我們不會想其他事,因為我們專注於當下的電影情節。
    那說這麼好聽,有甚麼方法可以讓我們多有「正念」呢?來正念練習吧!

S(暫停) - ex:延遲滿足
B(呼吸) - 過去了/新的開始
N(覺察情緒) - 理解他、觀察他、紀錄他
R(反思) - 番茄鐘、封鎖時間、分而治之

    甚麼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假如我們現在因為跟工作小夥伴因為意見分歧而吵架,小夥伴說出了嚴重的氣話。

    那平常會發生什麼事?嗆回去、關係分裂、辦公室裡尷尬、互看不順眼等等等。

    那如果我們知道並執行「正念練習」呢?

    聽到小夥伴不OK的話,我們要先S.暫停,也就是冷靜一下、再來B.呼吸,先吐氣告訴自己吐出去的已經過去了/吸氣時吸進來的是新的開始。

    之後N.覺察情緒,來想想為甚麼聽到小夥伴的話會不舒服,是不是因為自己覺得哪裡被冒犯了?

    最後R.反思,自己「現在」可以怎麼做?心平氣和地看著小夥伴請他把剛剛說出口的話整理好的再說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