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1 / 1

唔,晚上好啊大家

今天真的有點忙,連運動都變成了只有深蹲50下。

忙到11點洗澡,回來之後沒吹頭髮的直接接著改東西到11點半才算結束,再回個訊息,來到這裡寫文章的時候已經11:48了...

    那今天要聊甚麼呢?其實昨天的文章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呢?希望不要,那真的就像是單純的抒發心情。

    不夠這也就是為甚麼我不太喜歡的地方。因為有地方做真的自己卻又不會被人知道,所以在發洩上往往不顧一切,但這樣可能又會影響到他人...

    如果有人也一樣很喪,結果看到我的文而更喪了怎麼辦!?

    恩....今天也是進辦公室,然後混亂逃離辦公室的日子。為什麼「混亂逃離」?因為原本每周一消毒的日子被下星期一的端午節擠到了今天,所以辦公室只開到3點,然後我離開辦公室的時間是2:59

   是不是很混亂XD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差點被消毒...欸?怎麼聽起來很防疫XD

    然後昨天心理師的回覆,我剛剛終於看了。原本很害怕有甚麼事情,但是其實我自己也知道沒有什麼事XDD

    剛剛看完之後,心理師說「是被允許的情緒與暫時狀態」

那就好啦~ 可以繼續說想死掉了wwww

    其實吧!我自己對外的表現不管是在辦公室跟姐姐們聊天、跟主管做事、用line與同學聊天、傳訊息,都是很正常的,甚至有點亢奮。

    但是到了自己本身就整個躲在棉被裡哭哭。

    不過心理師也說了,可能是因為疫情而帶來的社會無力感,所以如果過陣子還是這樣才再來討論。

    今天在小說上看到一句話「面具戴太久,會長在臉上,摘下來的時候鮮血淋漓、痛不欲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同學的報告裡寫到「那些願意把自己陰暗的一面擺出來的人,他才是活的最真的人。往往活得最真的,往往也是被世人最唾棄的人。因為世人看到他醜陋的一面,陰暗的一面了。其實世人們都有,只是隱藏起來了,世人們卻願意去取笑一個真誠的人。所以這樣,很多人就不敢坦誠相待了。都喜歡把陰暗的一面藏的深深的,不讓任何人知道是最好。」

    也許今天的主題就是「人性」?

    這又讓我想到,孟子說「人性本善」、荀子說「人性本惡」

誰才是對的呢?

    其實回到孔子身上來看,孔子沒說過人性究竟是「惡」或「善」

這也許才是最真實的「人性」,就是因為太過模糊,所以人際關係從來都是最複雜的一件事。

    存在自己心間的,那才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