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經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嗎?如何打造自我風格、創造自我價值

1 / 1
還記得小時候的自己在同儕面前不想要當那個和別人不一樣的人嗎?因為喜歡和朋友待在一起而產生的歸屬感,讓我們想要用一樣的電子產品、相似的穿衣風格、買同牌子的商品、追同一個偶像團體,甚至說話態度也變得相近,朋友會讓你想要一起行動,卻也可能讓你迷失自我。

迷失自我的開始:一昧羨慕別人的生活

不過你有發現到了高中及大學,大家開始找到自己擅長或感興趣的領域,你也許一樣會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但你慢慢會開始用羨慕的眼光看別人在某個領域上發光發熱,在這種社會縮影裡開始什麼樣的人都有了。

想必你身邊一定也有這樣的人吧,當你想到這個人的時候腦中自動浮現"她跳舞很厲害"、"很會做甜點"、"已開業當老闆"、"風格很歐美"、"講話超幽默超受歡迎"、"是個攝影高手"。那你呢?你有屬於自己的標籤嗎?

這裡講的並非那種給人貼上標籤的標籤,你可以選擇不要被別人定義成某類人,但是你必須要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打造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形象,這樣在社交、事業上才能為自己留下一個好形象,你也才會有機會成為聚光燈下的那個人。


如何打造自己的風格、建立自我形象?

首先,心態要調整,不要一直在意那些自己沒有別人卻很厲害的事,你應該去看自己擁有什麼。一直羨慕別人家很有錢、可以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或是不用出門就有源源不絕的收入,但你可曾去探究自己擁有什麼。探究自己的本質與生活,你便會因此知足,甚至朝某些領域拓展。

再者,去大量嘗試自己沒有試過的事情,你也許還不夠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擅長什麼,但可以透過多方嘗試尋找,當你找到自己熱情所在,就會自我投資、自我探索,這時候不用特別站到舞台上自然就會發光發熱。


大家都是凡人,但生活可以過得多采多姿,你不必成為讓人討厭的獨行俠,也不用特意跟別人一樣,你可以成為保有自我風格又同時兼具魅力的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