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面罩防疫一把罩,肌膚的防護我來罩

1 / 1
天天長時間的戴口罩,口罩隨著臉部表情和說話時的摩擦,再加上天氣越來越悶熱,蓋著口罩的臉部比較就不透氣,就出現了口罩肌的問題,原本吹彈可破的肌膚,都開始紅腫癢長痘痘了😭人家才不要疫情結束臉就跟著爛掉呢。゚ヽ(゚´Д`)ノ゚。

🙋🏻‍♀️這次研究並搜集了能夠幫助調理並減少「口罩肌」對我們的傷害的小TIP之後還有口罩妝容的分享優~快來看看吧!

1.洗臉不搓臉

洗臉時,先將泡泡在手上搓開在往臉上洗,用泡泡幫助肌膚清潔不僅可以減少肌膚的摩擦、降低敏感;使用約30度左右的溫水(皮膚感受度是微溫偏涼的冷度,太冷太熱都會刺激)洗淨。

2.選用酸類的產品

幫助肌膚去除老廢角質,減少堆積和長痘痘的機率,幫助臉部恢復細滑的觸感,可以使用杏仁酸或果酸等產品做使用,但是千萬不要過度使用,容易使皮膚變薄,所以建議觀察肌膚狀況後,1-2週使用一次。

3.選用質地清爽水感的保養品

使用化妝水、凝露、水感的精華液、原液、乳液時暫時避免含有酒精(Alcohol)的保養品在臉上使用,也建議不要再使用油類添加量比較多的產品例如精華油、霜、滋潤型的精華液。

4.戴口罩的地方可以的話保持素顏通風,不在額外上妝增加肌膚長痘痘的機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選用粉餅做遮蓋

要化妝的話暫時不要選用粉底液!!因為粉餅為粉狀,油份少,裡面也不含水分,使用防腐劑與界面活性劑的比例相當少,成分也會相較粉底液來的簡單許多,不易造成肌膚負擔。

6.口罩的清潔

盡量避免重複使用,現在口罩跟我們的肌膚接近的時間很長,又是近距離接觸還會隨著表情和說話摩擦,要是口罩跟臉的接觸面還是不乾淨的話,加上溫度偏高,呼吸也會增加口罩內的環境濕度,很容易會有細菌的滋生。

希望這幾個步驟可以幫助到你,我們一起努力吧✨✨✨讓我們在疫情結束時我們的肌膚可以像能掐出水的水潤肌,零毛孔透出水亮光澤(⁎⁍̴̛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