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流放大絕——寄生公司

1 / 1

多年來我始終把公司當成「第2個家」,這句話乍聽之下好像我是一位對公司向心力極強,且熱愛工作的房仲,(雖然的確如此)但其實你未必瞭解我這句話的真正涵義。

把公司當成第2個家的好處多多!延長待在公司的時間,除了可以養成「每天多做一點工作相關事務」的習慣之外,你還能藉此「寄生公司」。

1.把公司當充電站 以手機為例,除非是一連好幾天的農曆年假,否則我是絕對不在家裡充電的。

我早已養成到公司才充電的習慣,每天進公司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將手機充電,我也會刻意等到充飽電之後才下班回家。而且我現在還準備了3顆行動電源輪流在公司充電,好讓我在家裡、戶外也能享受到公司的電。

2.幫公司採買 我之前待的房仲公司,每逢農曆初二、十六都會祭拜神明來祈求生意興隆,因此就需要採買供品。我總是很愛幫公司跑腿,因為這樣我去賣場時,除了可以挑選喜歡的零嘴、水果與泡麵,結帳時所使用的會員卡也是自己的,用公司的錢替自己累積會員點數就是爽!

而且,當時的同事們都知道我負債,所以拜拜過後的泡麵幾乎都「禮讓」給我當午餐,讓我因此省下了好幾年的午餐錢。

3.把公司當補水站 我在前公司有個誇張的舉動,就是曾經天天拿空水桶去公司裝滿水,再帶回家飲用,後來家中購置了濾水壺、快煮壺與保溫壺後,我就停止這樣的行為了。

不過,我現在不時也會瞧見公司裡有同事效法我當年的做法,利用公司的飲水機裝滿特大水壺再離開,顯然有不少小資族跟我一樣,選擇在外多喝水,少喝飲料,省錢又健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把公司當書房 我當了十幾年的租屋族,但我住的地方從來沒有安裝過桌上型電腦,甚至連筆電都沒有,因為公司是我家的一部分,公司就是我的書房。 在租金高漲的台北市,就算月租金2萬元也只能住在好一點的小套房,把公司當成書房作為「家的延伸」,久了你會習慣有兩處棲身之所,錯覺「家變大了」。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認為家中有電腦其實是種誘惑,不小心就讓人沉迷於網路而虛度光陰;但在公司就不同了,它會變成工作的工具,縱然偶爾用來處理私事也不能花太多時間,畢竟要顧慮同事的感受。因此在公司用電腦的大半時間,你只會,也只能用來處理公事,這是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之一。

還有,我手機的網路也不是無限量的,因為如果網路用量有限,大腦就會告訴自己:「需要用,再用;想要用,到公司再用。」一旦申辦網路吃到飽,手機便不只是工作用,也會拿來娛樂用,黏在手機螢幕前的時間越久,對健康也會造成不良影響。 或許你會說,萬一網路用量滿了怎麼辦?其實你多慮了,只要不看影片就絕對夠用。以我手機月租金299元為例,每月有3GB的4G網路可以用,每次到了結帳日,用量仍綽綽有餘。因為在上班時使用的是公司免費wifi,實際上用到自己網路的時間真的不多。

5.生活所需的花費,盡量移轉讓公司吸收 根據統計,多數有錢人每週累計的工作時數約為45~55小時之間,換言之,若把週休2日排除,只除以5天的話,有錢人每天的工作時數約落在9~11個小時。想當有錢人嗎?待在公司的時間越久,就越有機會成功。

只是,該如何讓自己喜愛待在公司呢?訣竅在於,把生活所需耗費的項目盡量讓公司吸收,將公司當成你「第2個家」,待在家的時間越少,開銷就越低。最好讓家裡僅剩下洗澡、睡覺的功能,這樣一來,家裡的開銷便可壓低至「趨近於只有房租」。

而在公司的時間拉長了以後,「辦公室文化」會促使你大半時間都在做公事,久而久之付出的工作量增加,也會讓業績有明顯的進步。記得,網路不用吃到飽,在家不安裝電腦!回家時無法工作,大腦才能分辨「公、私情境」,才會獲得真正的休息。

你現在終於知道,為何許多人佩服我幾乎天天都待在公司的祕密了吧!歡迎效法,但有個前提,你必須要有產能(業績),否則老闆可是會特別關注你喔!

以上摘至《省出一棟房》
更多內容請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pinkoi實體書:https://reurl.cc/1Y4G2p

讀墨電子書:https://reurl.cc/lRd7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