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外一種方式歸來

1 / 1
    如果你和我一樣是一個閱讀愛好者,我覺得這本書會給你一個很深刻的感受,可能像風一樣輕輕撫過你的心頭,也可能像海一樣給你一個擁抱;但如果你並不喜愛閱讀,我一樣會推薦你這本書,我覺得它的文字力量足夠強烈,文句看似平庸無華卻字字打入你心。

    因為疫情越來越嚴峻的關係,許多人都選擇了在家工作、減少出門活動,剛開始的第一周或許覺得不無聊,但時間久了是否覺得好像不知道要幹嘛呢?不知不覺我已經在家工作一周了,工作做完後,我的閒暇時間都寄給了這本書!

   今天要推薦的這本書是一直放在我書櫃中未讀的書籍,趁著個時節拿出來實實在在的細品它。而當初購買這本書是一兩年前在網路上刷到的,也是第一次不按自己的購書原則僅僅是看了書名就直接下訂單的書!那時購買的此書只找得到簡體字版本,不知道現在是否有繁體字的版本了?!

   《所有失去的都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是由中國作家耿帥著,我很喜歡這本書的編排方式,每一個章節都是一個小故事,而在章節的頁面裡,作者已經將觀點或是結語寫在上面了,或許翻開章節頁時會不懂上面的文字,但打開故事後就能理解最開始的陳述了!除了文字深刻的力量外,還配上能夠帶給人平靜的風景圖,看了這本書後總是可以將我不靜的心給平撫了!

   雖然這本書我還有幾個章節未讀完,但我還是想要來分享我看過的章節中喜歡的幾個文句!(這本書其實有很多很不錯的文句,值得筆記下來!)

  1. 遇見的人、歷經的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
  2. 生命輪迴,循環往復,有人進入,有人離開。
  3.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最初是完整的,在與人連接的過程中,必然會經歷各種碰撞與割裂,猶如失落的碎片。
  4. 有些事,經歷一次便無再次;有些人,相識一場,再無永遠。
  5. 我們都一樣,被寂寞日夜跟隨,一直行走,隨時會死去。偶爾停歇遇到溫暖,也顯得如此不真實。

   這五個句子是當我翻開每一章節故事後,第一眼觸動我心弦的雅句,或許是雷同的經歷,亦或許是我的曾經給我這樣的感觸。

   

Ann的食與生活

粉絲專業:Ann的食與生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