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生活是否失了格? #人間失格

1 / 1

(文章編輯/圖片拍攝:Su)

五月中旬的開始,大家因為疫情的關係大部分都待在家中,而在這段時間Su看了一本日本經典文學作品《人間失格》,此書敘述著一位自幼就覺得自己不該生為人,存活在世界上的人;其中原因包含自身性格、原生家庭,及成長歷程所帶給他的影響。

#朋友一句話會影響你多少

故事中的小葉,因為有人竹一的話,「你將來會是一位大藝術家」,及「你這樣會被女人迷戀」,因此而身陷其話語中,往後人生不斷思考,並受這兩句話左右。而反觀思考在生活中,是不是也有在與朋友無意聊天的過程中,意外收到類似以下這些話語,像是「我覺得你很適合____。」、「你_____不太好」,及「這樣你真的快樂嗎?」等等的話,而非常有可能因為這些話而陷入思考,或是舊因此以為你就是朋友看見的的樣。

#知己莫若己

但其實能夠為自己解答,並自己註解的人只有自己;朋友給你的評論與建議並非是不好的事情,關鍵在於你如透過朋友的話反思,其實問題最終會回歸到自己的身上,像是你的性格、觀念及行事作風等等,這些都會逐漸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及未來規劃等等。

「別輕易被左右,將問題回歸自身。」

#與自己聊一聊,你會找到答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u非常推薦大家有個固定時間,讓自己靜下來,與自己相處,好好地問問自己

一些問,為自己解答找尋自己心中的那個我。

「必須相信自己能創造獨特的魅力,別讓生活失了格。」

#日本知名人氣小說 #人間失格 #太宰治 #田原翻譯 #時報出版 #聊生活 #女孩 #別讓生活失了格